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加速崛起 长三角在期盼中扩容 力推金融一体化 -温家宝:官员报告住房专门规定 合理确定国企高管基本年薪 全文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铁矿石谈判长协机制崩溃 金融化暗藏风险 -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西南旱区未来十天雨水增多 -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背黑锅 美贸易保护四大升级 摩擦成常态? -高考生报名须签诚信书 教改方案将出台 学前教育难入义务教育
首页>>房地产
温州天价地块被收回 近8亿中标2年未缴地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9 日 
关键词: 地王 房价 房地产 楼市 地块 地价款 温州龙湾 中标 房屋开发 建筑面积 国土资源局 开发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北京晨报报道,天价数字7.9999亿,出现在2007年7月的一场土地开发权招标会上,出价者是龙湾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凭借着这个比地块起始价高出3倍多的价格,该公司一举拿下了温州龙湾行政中心区D03地块45亩土地中标开发权,成了轰动当时的龙湾天价地块。时隔2年后,当年这个天价地块再成焦点,因为2年没交地价款,龙湾房屋开发有限公司被取消开发权,1500万保证金也被没收。对此不服的该公司,将温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告上法庭。

2007年7月的那紧张时刻还不曾从人们印象中淡忘:龙湾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举牌报出7.9999亿,以高于起始价3倍多的天价将龙湾行政中心区D03地块45亩土地开发权揽入囊中。可是,一切却在2年后峰回路转:因为中标两年未缴地价款,这45亩土地的中标开发权被取消,1500万元保证金也被没收。

面对这样的结果,该公司当然不服,他们认为,不交地价款,责任在于温州市国土资源局。于是,他们将温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告上法庭。近日,鹿城区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内,这一引人瞩目的案子开庭。

庭审中,原告龙湾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提出了自己的理由。他们认为,当年招标时的相关材料显示,公司所取得的45亩土地,其建筑限高为18层,建筑面积是10万平方米。然而,该公司在事后专门请了专家核算,这一地块的建筑面积只能达到8万平方米,少了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显然是一笔巨大损失。因此,原告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调整规划设计条件,但都没有得到答复,因此迟迟未缴地价款。

针对这一说法,被告方温州国土资源局当即反驳,认为所谓的专家计算结果与事实不符。温州国土资源局也给出了另一组数据,他们计算后发现,该地块建筑面积甚至能达到11万平方米。同时,国土局还指出,按照相关招标资料,约定中标者必须按照规划设计进行开发,龙湾公司事后再要求调整规划,当然也是不合理要求。

目前,温州国土资源局已经注销了这一地块的土地出让中标通知书。原告要求再把这一决定撤销,而国土资源局方面表示将坚持原来的决定。

这一案件的最终结果将会怎样,龙湾天价地块的未来如何?将等待法院的择日宣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劝退令"初见效 两家央企转让旗下房地产业务
房地产业门槛提升 中小开发商应转战二三线城市
九部门分工房地产工作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怎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国务院:要规范国有企业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行为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