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 近20人被捕 央视录制现场垮塌八人骨折 -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匈牙利华商市场年底频遭查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中石化称原油进口不可放开 民营油企质疑 中石油获海外油田大单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首页>>IT
手机黄毒危害胜过矿难 打击关键在运营商决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个月发生死亡100多人的黑龙江新兴矿难,让人揪心。时下成为“过街老鼠”的手机色情网站的“黄毒祸水”,比起矿难来,危害有过之无不及——手机色情网站毒害的是一代祖国的花朵。

通过手机色情网站浏览色情图片或视频的,以在校初高中生、大学生居多,对作为青少年的初高中生危害尤其严重,由于他们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较差,好奇心特强,通过手机浏览黄色内容,比较常见——很多甚至是群体性的。浏览黄色内容,不仅影响了他们的学习,甚至部分学生“读黄”成瘾,不能自拔,一有机会就上色情网站。从连续的报道,我们看到,手机色情网站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危害,成为引诱他们偷尝禁果,甚至违法犯罪的恶之源。

由于手机上网的便利性,所以手机“黄毒”危害面积大,如果不加以根除,受到毒害的远不只是几个人,而是一代人,甚至几代人。所以说,手机黄毒给社会带来极大危害,给社会治安带来巨大隐患,甚至影响到民族整体素质的提升。

大量手机色情网站的存在,是因为有钱可赚。根除手机色情网站,最有效的是切断利益链。在利益驱动下,手机色情网站是野火烧不尽的。但切断利益链,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关键是看运营商有没有决心。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手机色情网站之所以泛滥成灾,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为首的三大运营商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的。他们不仅为手机色情网站提供接口,而且还参与其中分成,成为手机色情网站利益链上的一个重要既得利益者。如果运营商不参与其中,提供方便,分享暴利,手机色情网站就成了无源之水,再折腾下去就没有任何意义了,久而久之,手机色情网站无疑就销声匿迹了。所以说,手机色情网站兴也运营商,衰也运营商。整治手机色情网站,最有效的解决之道,就是从运营商下手。

尽管运营商已经意识到了自身在手机色情网站链上的重要性,中国移动也做了关闭手机色情网站接入的承诺,但愿这不是风口浪尖下的权宜之计,而是动了壮士断腕的决心,与手机色情网站利益链彻底说“bye-bye”。(曾高飞)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手机打长途明年起话费降低 为用户减负逾60亿元
3G发展形势良好 明年全球3G手机出货将超2G
三大运营商联手 重拳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网站
诺基亚明年智能手机机型将减半 以加强竞争力
治理手机色情再出重拳:联通电信对SP关停审核 网游暴利或难维持
三大运营商联手封杀"黄网" 手机色情网站将"断粮"
中国手机上网活跃用户达1.75亿 环比增长15.22%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