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首页>>城市发展
五年内中国将进入城市社会 城镇化率将达5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中国城镇化 城镇化 城市社会 城镇化水平 城镇化率 城镇化发展 住房 城镇体系 建设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2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表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将是中国城镇化发展的重点。图为2009年2月10日,河南省济源市市区的一条街道。中新社发 平白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官方29日公开表示,中国快速城镇化的趋势将保持15至20年的时间,未来5、6年内,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到并超过50%,进入城市社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司长李守信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记者说,截至2009年底,中国城镇人口6.22亿,城镇化水平46.6%。中国城镇化率逐步接近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近5年来,中国城镇化率年均增加0.9%。中国已经初步形成以大城市为中心,中小城市为骨干,小城镇为基础的多层次的城镇体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张勤说,中国快速城镇化的趋势将保持15至20年的时间,“十二五”期间(2011至2015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到并超过50%,进入城市社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中国城镇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结构调整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以后,需要对中国三十年来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城镇化发展模式进行反思,在内需为主和积极利用外需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同时,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各级城市对人口的吸纳能力和承载能力。(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副部长:城镇化进程中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
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城镇化破题 中小城市迎来黄金期
陈锡文: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将是城镇化发展的重点
专家称户籍制延缓城镇化 一北京户口绑定利益超百万
发改委:2015年中部地区城镇化率目标定为48%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城镇化发展存导向偏差
2009年户籍坚冰正逐渐被打破 城镇化助力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谋划新一轮发展 提高城镇化水平增强增长后劲
山东城镇化迈入新时代 8年城镇人口净增1000万
中国城镇化率逾四成五 三大都市圈GDP超十万亿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实录)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