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作出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加速崛起 长三角在期盼中扩容 力推金融一体化 -温家宝:官员报告住房专门规定 合理确定国企高管基本年薪 全文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铁矿石谈判长协机制崩溃 金融化暗藏风险 -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西南旱区未来十天雨水增多 -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背黑锅 美贸易保护四大升级 摩擦成常态?
首页>>社会动态
唐家岭启动整体改造 4万名"蚁族"离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唐家岭 王家岭 改造工程 蚁族 安置房 租房 村民 上楼 怀念 户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策划:未来不是梦 关注"蚁族"生存现状

昨日,唐家岭地区村民回迁楼及多功能产业用地工程举行了奠基仪式。记者 赵亢 摄

唐家岭启动整体改造工程

将建10万平米公租房;官员表示欢迎4万待搬“蚁族”日后回来

昨日上午,唐家岭村村民马女士早早等在了村西头的工地,指着不远处的一门礼花炮,她说自己在等待“一声巨响”。“巨响”之后,唐家岭地区将启动整体腾退改造工程,马女士也将结束长达15年的房东生涯。

11时许,礼花炮响起,唐家岭地区村民回迁楼及多功能产业用地正式奠基,整个工程建设将于两年后完成。

两千多户居民将“上楼”

唐家岭地区包括唐家岭、土井两个行政村,因为“蚁族”群体的聚居而闻名。西北旺镇书记屈富说,由于唐家岭地处海淀高新技术园区腹地,近几年来,外来人口大量涌入,村里出现大量违章出租房。村里房屋混杂、人口密集,道路狭窄,环境脏乱。唐家岭因此成为市级挂账整治重点村,必须进行整体改造,村民全部腾退上楼。

安置房用地位于两个村的北面,曾是数百亩的冬枣种植园,现已平整完毕。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家岭地区改造共涉及2099户,共4816人,需要新建农民回迁安置房35万平方米。同时,将建设18.8万平方米的多功能产业用地,其中包括10万平米公租房。

拆迁补偿方案尚未出台

相关负责人表示,腾退改造将按照“宅基地腾退置换、农民就近上楼、适度预留产业用地、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的改造原则进行彻底改造。但对村民的拆迁补偿方案尚未出台。

此外,村民在腾退后到安置前,鼓励村民自行到亲戚和朋友家暂时居住,政府会提供部分周转资金。

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唐家岭地区将于5月开始启动拆迁,整体腾退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安置房及多功能产业用地建设工作将在2012年完成。对于4万即将搬走的“蚁族”,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他们以后回来。”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蚁族”现象引起关注 执著未来憧憬明天
蚁族:特殊的80后群体无处安放青春和梦想
"蚁族"奋斗:未来在哪里?理想向左现实向右
"蚁族"虎年最大愿望:收入高些 别人尊敬些
北京要拆“蚁穴”公租房未建好 蚁族住处成难题
北京最大"蚁族"聚居地唐家岭改造 将建设公租房
记者深入北京蚁族村:蚂蚁挣扎梦想走出唐家岭
无奈的蜗居 深圳蚁族瞄上集装箱
深圳楼价逼近2万 深圳"蚁族"住进集装箱(图)
广州最大蚁族村调查:奋斗者的等待与憧憬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