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作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王家岭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报告未获重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矿难 王家岭矿难 漏水 王家岭 中煤集团 山西矿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原因

挖透废弃煤窑导致透水

昨日,据抢险指挥部介绍,事故的主要原因是27队掘进时挖透一个解放前废弃小煤窑,窑内的老空水涌进巷道。

据了解,目前王家岭煤矿巷内的水位达10余米,透水的废弃煤窑内应与此水面水平。该煤窑内是否还存有老空水尚是未知数。

据抢险指挥部介绍,昨日,他们要求山西省煤炭厅负责调研周边小煤窑老空水情况,力争在两天内提交调查报告。

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政说,抢险指挥部下设救援组、医疗组、善后组等7个组,昨日投入抢险队伍共计670人,另有周边矿业公司350人正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参加救援的队伍4小时一换班,劳逸结合。

据刘德政介绍,王家岭矿为高瓦斯矿井,抢险工作在面对水患的同时,还要面临有毒气体的威胁,必须确保安全施救、科学施救。

■ 亲历

巷内漏水像涨潮一样

昨日,躺在宿舍里的李敏付仍惊魂未定。他说,前日下午1时15分,他在井下听到“哗哗”的水声,用矿灯向下一照,发现有水往外涌。他马上朝洞外跑,“水就在屁股后面撵。”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喊大家快跑。另外一个工友樊雷生说,一听说漏水了,他就跟着跑出来,“水像涨潮一样”。

昨日下午4时,救援现场的警戒线外,聚集着数十名当地矿工的亲属。其中来自乡宁县井湾姚胡岭村的张仙菊说,丈夫吕水江28日凌晨5点多到矿上上班,至今仍困在井下。

对于救援进展缓慢,张仙菊和亲属情绪激动,她说38岁的丈夫2个月前到该矿打工,领回去一次工资3000元,他们还有两个16岁和13岁的孩子。“我昨天夜里就来了,一直站到现在。”

工作人员派来大巴接家属到宾馆休息,但张仙菊他们并未同意。据了解,目前到矿上的家属均是附近村民。外省的被困矿工家属还未到现场。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涂重航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西副省长谈王家岭矿难:坏就坏在"勇争第一"
河南新密安监局长就矿难接受采访 多称不知道
河北蔚县矿难调查:260多万元封住了哪些记者嘴?
蔚县"7·14矿难"十余名收取封口费记者获刑
矿难瞒报背后利益链调查:关键是瞒住官员和记者
手机黄毒危害胜过矿难 打击关键在运营商决心
黑龙江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