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作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王家岭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报告未获重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矿难 王家岭矿难 漏水 王家岭 中煤集团 山西矿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山西王家岭矿难”追踪

经过30多个小时的安装,昨晚8时许,山西乡宁县王家岭煤矿救援现场4根水泵开始抽水,初步统计井下透水量达13万立方米。今日调集其他抽水设备后,预计至少要四天才能抽干积水。据救援人员称,目前水位基本平稳,没有再上涨。

另据抢险指挥部证实,王家岭煤矿发生事故前3个小时,调度人员已接到反映漏水电话,但未引起重视。

■ 现状

井下153工人仍无音讯

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离事故发生已有30多个小时,王家岭矿透水事故中的153名被困人员仍无音讯。据下井的救援人员说,水面距离矿口约1000米,积水已没过巷顶。

发生透水的地点在主巷道第一个工作面内800米处左侧底部。在此处工作的为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矿建27队,该队有14人被困。在27队后面主巷道内还有8个工作面。深度不等,但多数比27队地势高。

事发时,井下共有9个工作队在施工,其中山西籍81人,长治人较多,山西外省籍有72人。

■ 进展

抽完积水至少还要四天

昨日,事故救援总指挥、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表态说,事故发生后的3天是救援黄金时间,他们将竭尽全力抽水。

当天在事发现场,数百名工人用矿车将水管运到井下安装固定。截至昨晚8时许,救援队成功将4条小型水泵放进井内抽水,总出水量约为500立方米/小时。事发矿井从矿口到达主巷道有600多米,为25度斜坡。主巷道为平巷,积水最深达10多米。

下午4时许,指挥部从山西阳泉确认4台大型水泵,正紧急调往现场。预计最快今日20时,这几台大功率水泵管线能装好抽水。届时,抽水量将达到2000立方米/小时。照此进度,要全部抽完目前矿井内13万立方米积水,最少需耗时4天。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西副省长谈王家岭矿难:坏就坏在"勇争第一"
河南新密安监局长就矿难接受采访 多称不知道
河北蔚县矿难调查:260多万元封住了哪些记者嘴?
蔚县"7·14矿难"十余名收取封口费记者获刑
矿难瞒报背后利益链调查:关键是瞒住官员和记者
手机黄毒危害胜过矿难 打击关键在运营商决心
黑龙江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