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首页>>社会动态
黑龙江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7日16时左右,黑龙江省鹤岗市新兴煤矿“11·21”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最后一位遇难者遗体已经找到,最终确定该事故共造成108人死亡。

据事故抢险指挥部介绍,为了搜救最后一名遇险矿工,新兴煤矿采取抽取井下瓦斯、清煤和污泥作业等办法,经过几天连续奋战,终于在27日16时左右,在清理2000多吨因爆炸喷出的煤时发现了遇难矿工遗体,这标志着遇难人员搜救工作全面结束。

目前,该遇难矿工的姓名、年龄及所在工作面等相关信息有待进一步确定。

11月21日2时30分,黑龙江省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事发当时在井下作业的528名矿工中,有420人成功升井。(记者颜秉光 邹大鹏)

近年重大煤矿事故

山西古交屯兰煤矿瓦斯爆炸

2009年2月22日凌晨2时许,二月二十二日凌晨二点二十分,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屯兰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班入井人数四百三十六名。事故造成七十七名矿工遇难,一百一十四人受伤,并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山西洪洞原新窑煤矿瓦斯爆炸

国务院调查组确认,“一二•五”山西省洪洞县新窑煤矿井下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在十二月五日二十三时十五分,共有一百0五人在矿难中死亡。

山东新泰华源矿业公司溃水淹井

2007年8月17日山东省新泰市华源矿业公司因柴汶河河岸决口,引发溃水淹井,172人遇难,另一相邻矿9人遇难,造成惨重损失,教训十分深刻。

内蒙古包头超越矿业公司透水事故

2007年1月17日凌晨前后,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超越矿业公司壕赖沟铁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正在井下作业的35名矿工中除6人获救外,其余29人遇难。

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2004年10月20日22时,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井下446人中298人逃出,事故造成148人死亡,32人受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事故已确认106人遇难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鹤岗遇难矿工赔偿方案出台 最高一次性获赔30万
国务院鹤岗矿难事故调查组成立 将履行五方面职责
鹤岗遇难矿工赔偿方案出台 最高一次性获赔30万
鹤岗新兴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升至104人[组图]
中国最高检派员介入黑龙江鹤岗矿难事故调查
鹤岗矿难前曾进行高级别安全督查 媒体质疑其成效
黑龙江鹤岗矿难逃生者:井下发生两次爆炸(图)
鹤岗矿难提前1小时预警仍多人遇难 矿长回应质疑
黑龙江省长栗战书:我对鹤岗矿难负有领导责任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