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火车与飞机的较量 高铁民航或重洗牌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传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 不因期指变双边征收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南平学生被杀案续 抚恤金初定19.5万元 仍有5名孩子未脱险 -中国拟在南极装首个远程遥控望远镜 中国处于强震后的"调整期"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4月1日起考驾照将增加7学时 考试难度将加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学时 驾校 考驾照 考试科目 驾驶人 驾驶证业务 车管所 机动车登记 积分 身体条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本市多家驾校了解到,4月1日起,学考驾照将增加7学时,考试难度同时加大。另外,4月1日起,多项交管新规启动,驾驶员酒后驾车扣分分值翻倍至12分,双腿残疾人可申领驾照。为应对这些变化,今起至下周一,驾驶证管理系统和机动车登记系统程序将进行升级,届时全市暂停办理全部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

修改后的驾照新规,主要有两个方面变化:一是增加7个学时,实际道路训练课时从3小时增到9小时,另加1课时法培,即安全意识教育课;二是控制招生规模,40人/车,也就是驾校招多少学员,取决于拥有多少辆车,规模小的驾校,只能毕业一个学员,再招一个。

由于学时增加,成本提高,多家驾校将涨价。其中,原本收费较高的大驾校涨幅不大,而一些原本收费只要2000多元的中小驾校可能大幅度提价。

市交管局车管所定于3月26日至29日组织对驾驶证管理系统和机动车登记系统(统一版)程序进行升级。自3月26日17时至3月29日13时30分,全市各车管所、车管站、驾驶人考试场、驾驶证业务服务站等车管窗口,暂停办理全部驾驶证业务(含科目一考试和网上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各车管所、车管站、机动车检测场、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车管窗口,暂停办理全部机动车业务(含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和网上选号业务)。3月29日13时30分后,全市车管业务恢复正常。

链接

4月1日起将实行的其他主要交管新规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由一次记6分调整为记12分。

2、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由一次记6分调整为记12分。

3、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由记2分提高至3分。

4、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从未列入积分项到记2分。

5、以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从未列入记分项到记6分。

6、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从未列入积分项到记6分。

7、取消对“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行驶”等12类交通违法行为的记分处理。

8、将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人的体检周期,由每年一次调整为每两年一次,但对超过60周岁的驾驶人,仍须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9、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或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不超过两年的,驾驶人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10、双下肢残疾等五类残疾人可申领驾照。 (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江静)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山西整治公路客货运交通安全 客车超速50%吊销驾照
北京考C本驾照将增7学时 加强培养上路"安全意识"
公安部放宽残疾人驾车限制 5类残疾人可申驾照
网友发"秘笈"考驾照不看书能过 驾校:只是个传说
明年骑电动车要考驾照?沪交警部门:没接到通知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