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基金"火线"获批300亿入市 今年发行创纪录 2009年基民不好受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冷空气侵袭 受寒潮天气影响 多地大风降温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考C本驾照将增7学时 加强培养上路"安全意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2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提高司机驾驶技术,本市考C本驾照的学员学车课时将增加7小时,除主要用于在实际道路上进行驾驶训练外,还有1小时专用于学习上路驾车时的“安全意识”。随着学时变化,驾校也将涨学费。不过新办法执行时间尚未确定。

据了解,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00万辆,大量新司机和新车上路,但因新司机缺乏驾驶经验或对车辆操控不足,使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加大。为缓解新司机因“技术”原因给道路带来的压力和消除隐患,交管部门希望通过增加学时以提高司机驾驶技术。

据了解,目前本市学车的课时安排为58学时,加上交规课程的21学时,共为79学时,但新办法规定学车总课时需达86学时,这意味着共增加7学时。其中,6小时主要用于实际道路的驾车训练,还有一小时将在完成所有考试之后进行,学员需上一堂针对上路驾驶的“安全意识”课,如果不完成这节课,学员将无法顺利拿到驾照。记者从北京东方时尚驾校了解到,目前本市各大驾校安排的实际道路训练课时一般为3小时,按照新规定增加6小时后,本市学员在实际道路上的训练时间将达9小时。

记者还获悉,针对一些小规模的驾校招生后没有足够的教练车供给学员学习的情况,交管部门正研究驾校招生数量的“限额”规定,可能会通过各驾校的教练车数量来规定招生规模。(记者钱卫华)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网友发"秘笈"考驾照不看书能过 驾校:只是个传说
明年骑电动车要考驾照?沪交警部门:没接到通知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