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7·5事件七起案件二审八人仍获死刑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资源税改革明年或推出从价计征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气候峰会争议中闭幕 通过哥本哈根协议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公务员工资制度明年将完善
首页>>减灾救灾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台各地震度 来源:台湾《联合报》

地震发生后不久,桃园八德市一处仓储发生大火,烧死一名男子。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昨晚9时2分花莲地震站东南方25.5公里外海处发生里氏6.8级强震,是台湾近三年规模最大地震。地震深度为45.9公里,除高雄、屏东部分地区,台湾各地震度都达4级以上,花莲矶崎震度更高达7级,持续时间达2.8秒,澎湖马公震度都达到4级,全台共造成1死12伤。台湾“气象局”预估,未来两周内,各地仍可能发生6级以上余震。

昨晚发生的里氏6.8级地震,是自2006年12月26日发生的恒春里氏7级地震以来台湾发生的最大地震,释放能量相当于8颗原子弹。到今天清晨5时为止,共有106起余震,其中比较强的余震有15起,规模在3.9到4.8级之间。最近的一起是在今天凌晨4时33分,规模4.7级。

据台当局“消防署”和台湾《苹果日报》访查,全台共有1死12伤,伤者多是被大楼掉落的磁砖或落石砸中。另外桃园县八德市一仓储场因强震发生大火,警消清理火场时发现一具烧焦男尸,死者身份正在调查中。

昨晚地震摇晃时间相当长,台北市震度2级以上的摇晃时间达38秒,花莲更达40秒。花莲县瑞穗、丰滨以及秀林等地9000户一度停电,在有关方面抢修下,晚间10时10分左右全面恢复供电。台湾多地行动电话也一度因通话量瞬间爆量,短暂不通。

台湾高铁晚间9时2分起全线停驶,各地高铁站各有数百名旅客挤在车站等候,到晚间9时18分才陆续恢复行驶,总计27班次受影响。台铁80班次受影响误点,粗估有4万多名旅客受影响。台北捷运虽未停驶,但紧急将在线列车暂时切换为手动驾驶,慢速进站。

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指出,地震发生主因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碰撞挤压所致,由于震央位置就在板块交界,本来就是地震相当频繁的地区,不过附近区域上次发生规模6.8以上地震,是1986年的11月15日,当时规模也达里氏6.8级。(陈佳慧)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文章:
四川地震游 6大旅游线路规划出炉
汶川地震档案解密:首批空投130名伞兵失败
四川大部气温强降 气象部门提醒地震灾区严防寒流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发生5.1级地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印尼地震或4000人被埋废墟下 台湾花莲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
台湾花莲发生里氏6.3级地震 许多人睡梦中被震醒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