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钱塘江本世纪最大潮涌吸引35万游客 创历史新高 未现世纪大潮 -中国出现甲流重症病例13例 藏现首亡病例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首页>>慈善公益
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捐赠资源出现多元化趋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捐赠者已经从传统的捐钱捐物向服务、权益等多元形式演变,真正实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由社科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09)》这样表示。

蓝皮书介绍,资金和物资一直是慈善捐助的主要方式。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全国接收捐赠物资折价208.84亿元,占全年接收社会捐赠总额的19.5%。除了物资捐赠,很多企业还捐赠服务。2007年,保险捐赠成为一种新兴并且十分具有发展潜力的捐助形式,全年共发生保额捐赠24.16亿元。2008年,在汶川地震紧急救援和恢复阶段,各类企业就提供了交通运输、通讯、保险等免费服务。近年来,股权捐赠也已开始出现。

同时,捐赠方式也更为先进便捷。随着金融服务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更为先进、便捷的捐赠方式也不断涌现。目前,大部分著名的慈善机构和公募基金会都开通了多种捐赠方式。譬如中国扶贫基金会为捐赠者提供了现场捐款、银行捐款、邮局捐款、在线捐款(用支付宝在线募捐)、短信捐款(可选择按次捐和按月捐)等多种捐赠方式。(记者王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影响中华公益60位慈善家:霍英东邵逸夫李嘉诚上榜
芭莎明星慈善夜筹款3100万 成龙现场脱衣拍卖
中国首次发布慈善事业发展史 08年捐赠1070亿(实录)
2009中国慈善蓝皮书:去年接收慈善捐赠增长3.5倍
中国首次发布慈善事业发展重大史实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点对点难实现
苏有朋任扶贫大使 义捐义卖支持慈善行(组图)
中国08年慈善捐赠总额1070亿 与发达国家差距大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