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升7位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商务活动指数近60% 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9月土地供应量翻番 -全球最佳企业排名任天堂夺魁 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收购惠氏公司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全国零售企业3天销售140亿 13亿人购买力影响世界 变革全球经济 -前3季度A股经历“过山车” 各方仍看好后市走向 第四季度展望 -三季度基金业绩相差近三成 QDII基金领涨力压A股基金 投基策略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升7位 排名第92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昨天发布年度人类发展指数,中国大陆在全球人类发展排行榜上排名第92位,与上一年度相比上升7位。

本年度指数依据182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人类发展三个基本方面的数据,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寿命和教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说,中国大陆在三方面都有进步,所以排位上升。

挪威、澳大利亚和冰岛排名前三位,非洲国家尼日尔居末位,阿富汗和塞拉利昂分列倒数第二和第三。尼日尔人预期寿命为50岁,比挪威人短大约30年。挪威人均年收入是尼日尔人的85倍。属最贫困之列的24个国家中,一半人口是文盲,排名84位至158位;人类发展状况属于中等的75个国家和地区中,文盲占人口20%。

日本人平均预期寿命为82.7岁,居全球首位;而阿富汗人平均预期寿命为43.6岁,为全球最短。列支敦士登人均GDP为85383美元,居全球最高;刚果(金)人均GDP为298美元,处全球最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认定,全球人类发展状况自1980年以来总体改善15%,中国、伊朗和尼泊尔改善幅度最大。这一联合国机构解释说,本年度指数以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前的数据为依据,所以没有反映危机对不少国家产生的巨大影响。(京华时报)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