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中国出现甲流重症病例13例 藏现首亡病例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首页>>社会动态
钱塘江潮吸引60万游客观看 未出现“世纪大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潮水比预期水位低,未现“本世纪以来最大潮”

6日,农历八月十八中午,号称“天下第一潮”的钱塘江大潮如约而至。尽管潮水比预计的要低,但仍有约60万游客拥挤在钱塘江两侧观看涌潮胜景(如图)。

据杭州水文水资源总站的一位姬姓工作人员说,6日下午2时左右,萧山观潮城的潮水水位大约8米,涌高1米,观赏等级为3级。一般来说,涌高1.5米以上的观赏等级为5级,属于最佳观赏等级,1.2-1.5米的为4级,萧山观潮城6日的观赏等级为3级。海宁盐官因靠近钱塘江喇叭口,观赏等级为4级。

这位工作人员说,因潮水受天文、水量、淤泥以及风量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这次潮水比预期的水位要低,没有达到所预计的“本世纪以来最大潮”。6日这天,杭州萧山和海宁盐官两处观潮人各达到30万人次,沿江两岸人山人海,形成长龙。游客胡先生说:“潮水过去后,我们准备驾车离开,结果1个半小时车辆只移动了不到300米,完全被人流堵塞。”

来自河南的李先生说:“第一次看到钱塘江潮水还是很兴奋的,钱江潮滚滚而来的气势确实让人觉得震撼,‘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果然名不虚传。”

新华 宗禾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钱塘江今迎来本世纪最大潮涌 观潮胜地做好准备
1949钱塘江大桥见证杭州解放(图)
钱塘江出现5年来最大潮涌 潮差高达7米[组图]
钱塘江出现5年来最大潮涌 潮差高达7米[组图]
钱塘江潮卷人事件 逃生者讲述潮水袭来瞬间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