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量近2万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商务活动指数近60% 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9月土地供应量翻番 -全球最佳企业排名任天堂夺魁 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收购惠氏公司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首页>>社会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2008年我国小城镇数量达19234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小城镇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数量从1954年的5400个增加到2008年的19234个,成为繁荣农村经济、转移农村劳动力和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大中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初步形成。以一个或多个城市为核心、多个城镇共同组成的城镇群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并成为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重要地区。目前,全国已形成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三大城镇密集地区,以及辽中南、中原、武汉、长株潭、成渝、闽东南、山东半岛、关中天水、北部湾等城市群,对城乡和区域发展发挥了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

此外,市政公用设施服务和供给能力增强。2008年,全国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236亿元,比1980年增加了501.5倍。污水处理厂由1978年的37座、日处理能力64万立方米,发展到2008年底的1529座、日处理能力8836万立方米。燃气普及率由1978年的14.40%提高到2008年的89.55%。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住房城乡建设部:举全国之力解决灾区饮用水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