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升7位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商务活动指数近60% 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9月土地供应量翻番 -全球最佳企业排名任天堂夺魁 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收购惠氏公司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全国零售企业3天销售140亿 13亿人购买力影响世界 变革全球经济 -前3季度A股经历“过山车” 各方仍看好后市走向 第四季度展望 -三季度基金业绩相差近三成 QDII基金领涨力压A股基金 投基策略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三大数据印证快步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6日电 (罗威 杨威)前三季度的CPI走势、货币政策的延续以及就业形势情况显示,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拐点”位置——好的迹象在抬头并有加速趋势,同时整个中国宏观经济也正在加速迈向复苏。

四季度CPI有望转正

普遍认为,今年2月是个具有标志性的月份,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1.6%,6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当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4.5%,创下99年以来最大降幅;而消费指数创下2年来新低。唯一冲高的指标是货币供应量,截至2月底,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07万亿元,创下5年来新高。

CPI降幅在2月探底之后,在3月到5月稍微反弹回升后,又在6月探底并在7月达到谷底,降幅达1.8%。8月,CPI收窄降幅为-1.2%。与2月不同,众多专家都表示经济确实出现“向好”迹象。从工业生产到投资消费,从“风向标”发电量、运输量到汽车、住房等市场热点,上升趋势更加明显。中国经济持续反弹态势再次得以确认。

与此相适应,市场普遍预计CPI将在11月转正。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CPI有望于今年11月转正,明年全年通胀水平预计3.5%。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认为,翘尾因素正逐渐减弱,物价上涨因素将逐渐体现出来,CPI将于11月转正。众多机构也都表达了相似的看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十大猜想 2020年A股市值将比目前翻两番
专家解读胡锦涛讲话:展现中国经济积极姿态
专家:中国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明显降低
中国企业60年发展回眸:挺起中国经济的脊梁
巴曙松: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信贷很难大幅压缩
从"民工慌"到"民工荒" 昭示中国经济回暖加速
中国经济与世界亲密"牵手" 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
巴曙松:中国经济二次探底概率小 四季度强劲复苏
美刊认为:中国经济若减速将对世界造成冲击
中国经济还远未到可以忽视出口之时
高盛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9.4%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