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升7位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商务活动指数近60% 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9月土地供应量翻番 -全球最佳企业排名任天堂夺魁 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收购惠氏公司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全国零售企业3天销售140亿 13亿人购买力影响世界 变革全球经济 -前3季度A股经历“过山车” 各方仍看好后市走向 第四季度展望 -三季度基金业绩相差近三成 QDII基金领涨力压A股基金 投基策略
首页>>城市发展
中国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蒋国鹏 严锋)联合国人居署5日在华盛顿颁发2009年度“联合国人居奖”。中国山东省日照市因出色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规划而获颁这一全球人居领域的最高荣誉。

颁奖仪式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联合国人居署执行理事安娜·蒂拜朱卡与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肖恩·多诺万作为主办方代表,向11个获奖城市、个人、非政府组织以及人居项目的代表颁奖。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日照坚持“以人为本”,有力落实“生态建市”长期发展战略,使这座新兴沿海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联合国大会于1985年12月通过决议,将每年10月第一个星期一定为“世界人居日”。“联合国人居奖”创立于1989年,以表彰为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做出杰出贡献的政府、组织、个人和人居项目。

当天是第24个“世界人居日”,其主题为“规划我们城市的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指出,规划是城市发展的关键,成功的规划必须依靠良好的城市治理。他呼吁国际社会落实有效政策,改善城市规划,为日益城市化的地球创建更美好、更绿色和可持续的未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南京因整治秦淮河获颁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