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马凯:事业单位改革必行 中央部门101家出版社年底前完成转制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非"零和游戏" 发改委高官释疑通胀隐忧 -温家宝:经济增长目标可实现(答问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大奖赛宣布刘翔正式复出 全面出战亚洲赛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2日电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12日下午在大奖赛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刘翔将在9月20日揭幕的2009年度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正式复出,这也预示着刘翔将在北京奥运会伤退13个月后,在家乡上海正式宣告回归。声明全文如下:

赛事组委会经过与中国田协沟通后,正式宣布刘翔将参加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组委会表示:刘翔近期恢复情况较好,训练的强度也在逐步提高,经过医生的认真检查,确认其脚伤的恢复状况已经基本能够符合参加比赛的要求。此次参赛是刘翔受伤后的首次复出, 在不久前穿上钉鞋训练后他仍需一个过程才能恢复到最佳竞技状态,所以组委会呼吁热爱刘翔的人应该更多的为他重返赛场加油鼓励,而不是仅仅关注他此次比赛的成绩。此次参加黄金大奖赛110米栏比赛的还有美国选手特拉梅尔。

刘翔的伤后恢复训练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参加各类比赛也是刘翔系统训练的重要组成部份,孙海平教练和刘翔本人都希望通过参加高水平的赛事更好的帮助刘翔逐渐恢复竞技状态,为参加将于今年十一月和十二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做准备。刘翔本人表示:离开赛场一年多的他非常渴望早日能够返回赛场,所以他将认真准备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通过比赛调整自己,找回比赛的感觉,恢复比赛的能力,但由于专项训练时间还较短,而且是一年多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还难以跑出很好的成绩,请大家给予充分的理解。但他会继续不断努力,争取尽早恢复到更高的水平。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参赛来报答所有关心支持自己的人们一年以来对他无条件的支持和关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郎平姚明刘翔等60人当选新中国最具影响体育人物
张琳世锦赛摘金成亚洲73年第1人 壮举可比肩刘翔
刘翔伤病通报结果公布:恢复超常人 尚不穿钉鞋
刘翔确定9月正式复出亮相 柏林世锦赛只看不跑
"史上最强油画"作者:刘翔破纪录取代了杰克逊
上海媒体称刘翔今晚抵京 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委员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 自称不太称职
飞人刘翔乘机回国抵达上海 脚伤恢复良好[图]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刘翔家人质疑上亿收入 知情人称与田管中心分成
明星住房差距大:刘翔千万豪宅 女足队长经适房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