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媒体称刘翔今晚抵京 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0日上午, 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开始进行正式训练,在训练间隙,孙海平教练用一块海绵来帮助训练刘翔右脚的灵敏性。孙海平教练表示:由于刘翔的伤势刚刚恢复,右脚踝关节力量还不够,用海绵训练是为了增加刘翔右脚踝的灵活性。”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3月10日上午, 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开始进行正式训练。由于刚刚恢复伤势,刘翔并没有穿上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只是在场边做恢复性练习。图为教练孙海平(左)在帮刘翔拉韧带。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3月10日中午,新民晚报全国“两会”特派记者江跃中向新民网记者透露,此前缺席今年“两会”开幕式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今晚将从上海赶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

两度缺席“两会”引发热议

据江跃中介绍,刘翔将会参加明天的政协小组讨论以及3月12日的政协闭幕会议。刘翔即将与会的消息,使这位年轻的全国政协委员再次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已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刘翔从去年底至昨日一直在美国治疗养伤,因而再度缺席今年的“两会”。

刘翔两度缺席政协会议引发了网友热议,新民网记者从天涯社区了解到,部分网友认为,去年,刘翔、晏紫等现役体育明星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由于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而未能参会,社会各界多对此表示理解,不过今年由于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意外受伤退赛,引起舆论争议。网友“蚂蚁搬泰山”表示,代表、委员不只是“头衔”,还意味着使命和责任,更是人民的服务者。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日前也曾表示,“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请辞”,使得刘翔是否应该主动请辞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对于刘翔因治疗而缺席会议表示理解。

刘翔已于8日晚回国

原本在美国治疗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3月8日晚乘飞机提前回到上海,再次引发猜测。

3月9日《新文化报》报道,政协会议开幕的时候,刘翔当时还在美国休斯敦养伤,但他对网上关于自己连续缺席政协会议的讨论已经有所耳闻。而据《成都商报》消息,刘翔对于缺席政协会议承认自己不太称职,但他同时也感到很无奈:“去年是因为备战奥运会,今年则是因为在美国养伤。确实是不赶巧,我真的没办法……”

《新文化报》消息称,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也知道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在美国期间一直都通过网络了解政协会议的进程,刘翔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回国后会尽力向有关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或者在明年的会议上提出,以便能够在不断完善这些方面的工作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扬)

来源: 新民网

相关文章:
刘翔委员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 自称不太称职
飞人刘翔乘机回国抵达上海 脚伤恢复良好[图]
媒体称刘翔赴美疗伤未归将再度缺席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脚伤好治一病难医 飞人神经竟已处崩裂边缘?
刘翔术后首次室外跨栏 可能提前回国训练[图]
刘翔父亲辟谣超重假消息:我儿子最多重了2斤半
刘翔体重已达90公斤 孙海平下达减肥"死命令"
孙海平首次透露刘翔退赛隐情:如没人抢跑可以跑完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李毅中尹蔚民陈德铭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问[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