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马凯:事业单位改革必行 中央部门101家出版社年底前完成转制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非"零和游戏" 发改委高官释疑通胀隐忧 -温家宝:经济增长目标可实现(答问全文)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名单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首页>>股市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将十分可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半年线作为半年来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被市场认为是一条牛熊分界线,至本周收盘,这条线位于2828点,并每天以5点的幅度缓缓上行。

    在近两周中,急跌的行情瞬间击穿过这条半年线,但很快又被拉回来了,如今围绕着这条线,上证指数进行上下各200点的多空拉锯,市场正在以时间换取空间。9月份还有13个交易日就要进入今年的“十一”长假,多空双方似乎都在半年线附近偃旗息鼓、无心恋战,市场成交量开始减少可作为佐证。也许9月份围绕半年线进行宽幅震荡将成行情的基调,3000点围而不攻,不是不攻,而是时机未到,时机一到,跃上3000点是瞬间的事。

    市场的资金面还是较为宽松的,单家QFII额度上限提高到10亿美元是一个实质性利多,目前有87家QFII,总计规模可达到将近6000亿元人民币,而新的QFII还在扩容,这个利多的影响不可小觑。尽管开设国际板已经摆上了议事日程,这种更高层面上的双向扩容会将中国股市打造成一个世界性的股市,也许到2020年,中国股市已经跻身世界股市之林,这种双向扩容带来的市场发展恐怕将超出我们目前的想象。

    就眼前而言,市场资金正在扩容,新基金的大量发行和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的大量发行立下了汗马功劳,由无数个百万富翁堆垒起来的一对多理财产品资金正在成为市场资金新的主力军,在近期市场中,这部分资金成为股市的新鲜血液。牛熊分界线是一条很重要的心理线,围绕着这条线已经拉锯了近20个交易日,如果在9月份的剩余时间中能在这条线上盘稳,以这条线作为起跳点,作为新一轮行情的起点,“十一”长假后的今年第四季度行情将是十分可观的。

    值得关注的是,新股的炒作依然劲头十足,这主要反映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前期上市的中小板新股尽管在上市之初让炒新股者套得死去活来,但是价位已经大幅下降的这批股票本周开始发力,由于上档套牢筹码的平均成本与现在的价位相距甚远,但正由于此,盘面显得很轻,炒新股者再度全面发动了一场炒作行情,这行情能否持续值得关注;第二是本周上市的三只新股,上市首日依然炒劲十足。这两个因素综合起来考虑,这波炒作行情还能持续多久,既要看这批新股是否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还要看后续上市的新股的开盘定位对已上市新股的冲击力有多大。创业板开出已迫在眉睫,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共同点都是炒作小盘股,如果这波行情还能延续的话,接下来第四季度市场的热点可能会出现切换,小盘股的炒作可能会跃上前台。上海证券报应健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京沪深三地股民见证股市19年变迁
15年的股市人生:两次投资理念的转变让我获益良多
亚太股市站上一年新高 德银欲加仓A股
沪深股市“六连阳” 上证综指重返2900点
美媒文章:中国内地股市市值三年后赶超美国
外国专家评说中国股市震荡 短期振荡难撼上涨趋势
严管之下 股市大嘴财路遇阻?
外媒评中国股市:"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贾康:股市没"发疯" 正处于巨震期 不用太担心泡沫
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人均亏损4万 证监会:4方面推进股市稳定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