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文化发展
"史上最强油画"作者:刘翔破纪录取代了杰克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刘翔出现在画面上(右上)

刘翔登“史上最强油画”

作者为东北3画家,现身全图画面右上角

随着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的一篇报道,一幅将古今中外103位名人巧妙收纳于同一个画面之中,名为《与但丁讨论神曲》的油画被网友们热议为“史上最强油画”,甚至引发了网友们看图认名人的游戏热潮(全图参见本报3月18日A12版)。

《每日电讯报》在报道中猜测如此“强”的油画应该是中国人所画。其实作者正是来自中国东北的三位画家戴都都、李铁子和张安君。昨天,记者专访到该画主创画家戴都都。

古今世界名人“全家福”

拉登在布什身后,关云长、希特勒同听贝多芬,斯大林、达·芬奇比邻而坐。

这幅画可谓让网友们开了眼,从来没见过谁把如此众多中外知名人物画在一幅画面中的,更何况还把这些名人们拼接得如此妙趣横生、天衣无缝,大有天下大同之感。恐怖分子拉登就站在布什身后,成吉思汗和拿破仑并驾齐驱,摇滚明星崔健站在慷慨激昂的列宁身后,而他旁边就是手拿书卷的希腊行吟诗人荷马,而亚里士多德的手正扶在比尔·盖茨的肩上,比尔·盖茨身前是球王贝利,就在他的旁边,手拿大刀的关云长和希特勒一起在聆听贝多芬的琴声,不远处雷锋叔叔带着他熟悉的笑容望向画面之外,而在画面中央的圆桌旁,斯大林和达·芬奇则比邻而坐,毛泽东和林肯促膝而谈……简直就是一幅世界名人的全家福。

除此之外,一些人类历史上重要的发明创造及著名的文化遗产也都被囊括在画面之中。比如留声机、原子弹等都在画中一一展现。此外,三位来自东北的画家不只“整蛊”了一把历史名人,就连道具也不放过。于是,我们看到,仰天长啸的李白面前放着一部现代打字机,林肯面前则是中国的历史经典。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罕见油画绘百位世界名人 毛主席端坐正中央[图]
朱泽斌油画拍出超亿元天价 创中国书画拍卖纪录
全球"第5贵"艺术家张晓刚:只能说明中国油画进步
英刊公布大猩猩所作油画 内容抽象获赞许(图)
颐和园馆藏慈禧油画像修复成功 年轻貌美(图)
中国现代油画研究展2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陈逸飞三幅油画将亮相上海艺术博览会 价值超三千万
著名油画家何多苓《舞女》26万拍卖款捐患儿
徐悲鸿千万元油画周六义拍 200多幅名家大作筹款扶贫助学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