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医保异地结算3年内推行 富裕地区须让利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首页>>社会动态
刘翔确定9月正式复出亮相 柏林世锦赛只看不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刘翔。 中新社发 吴思强 摄

昨天下午,在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启动仪式上,组委会董事兼总经理顾抒航女士肯定地对记者表示,主办方已经得到确认,刘翔将会在9月20日于上海体育场开赛的黄金大奖赛上正式复出。“只要刘翔复出顺利,那么上海肯定是他正式亮相的第一站。”

顾抒航说,刘翔的这次复出是基于恢复进展顺利的基础上的。以目前刘翔的训练状况来看,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换句话说,届时只要刘翔达到复出的各项身体指标,那么在9月的上海,刘翔将会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再度上场。这也会是他阔别正式比赛场地之后的首次回归。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顾抒航的一句话很明白地点透了其中的玄机,因为“这一结果无疑是双方最想看到的结局”。其实刘翔的这一决定早有预兆。早在今年年初,师傅孙海平第一次返回上海时就已经对记者透露,按照他本人的计划,刘翔复出最佳时机正是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只不过,这一说法很快被“刘翔可能参加世锦赛”的传言淹没了而已。如今,随着刘翔决定在家门口复出的消息得到确认,在增加了黄金大奖赛市场价值的同时,也使得世锦赛的参赛可能成为了泡影。

至于刘翔的对手,顾抒航透露说,由于现在组委会还未对外发出正式邀请,所以届时到底有多少大腕能够到场还是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组委会一定会请来一些与刘翔旗鼓相当的对手,其中,极有可能就包括了大众最为关心的古巴选手罗伯斯。“只要罗伯斯的身体状况允许(这位古巴选手目前也有伤在身),那么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把他请来上海。”

罗伯斯和刘翔的碰撞,肯定是本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最大噱头。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擦肩而过之后,两人一直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锋,而这次上海滩一战,很有可能是这对顶尖高手之间面对面的对话。

不过,让人颇为疑惑的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包括刘翔本人在内,大多数相关人士并没有把参赛的话说得太过肯定,刘翔只是含糊地对记者表示,据他所知,目前已经确定的比赛只是全运会而已,而师傅孙海平更是透露说:“我们根据时间和刘翔恢复进展,暂时是把黄金大奖赛作为复出之战,但具体到时候能不能够复出,还得看刘翔的恢复情况。”至于主管单位、田管中心目前也未就此做出正式答复,只是表示,刘翔的世锦赛之行不一定会因此而泡汤。

据记者了解,目前田管中心很有可能让刘翔以观摩者的身份出现在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让其刺探军情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复出之战做好完善准备。(新闻晨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史上最强油画"作者:刘翔破纪录取代了杰克逊
刘翔家人质疑上亿收入 知情人称与田管中心分成
政协委员刘翔参加小组讨论 作简短发言(全文)
刘翔10日晚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图)
上海媒体称刘翔今晚抵京 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委员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 自称不太称职
飞人刘翔乘机回国抵达上海 脚伤恢复良好[图]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媒体称刘翔赴美疗伤未归将再度缺席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脚伤好治一病难医 飞人神经竟已处崩裂边缘?
刘翔术后首次室外跨栏 可能提前回国训练[图]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