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哈继铭称一线城市房价难言泡沫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首批甲流疫苗已运往八省 适时开展重点地区和人群接种 全文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首页>>贸易发展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此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建议对中国产轮胎征收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幅度分别为55%、45%和35%。

新闻背景:

今年4月20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以中国对美轮胎出口扰乱美国市场为由,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对中国产乘用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6月29日,美国贸易委员会建议在现行进口关税(3.4%-4.0%)的基础上,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特别从价关税。

本案是美国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发起的首例特保调查。根据中方统计,2008年中国对美国轮胎出口金额约22亿美元。此案遭到中美业界的广泛反对。中国商务部官员就此案多次与美方相关部门进行交涉。此前,美国布什政府曾对中国发起六起特保调查,最终均未采取特保措施。

目前,我国轮胎年出口量占总产量的40%以上,如果削减输美轮胎半数产量,就意味我国会出现12%的剩余轮胎产能。此外,根据WTO规则,如果奥巴马批准了对中国的特保制裁,相关国家可以直接援引美国的制裁方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美轮胎特保案2日提交 涉及中国2万工人命运
中国轮胎特保案:萨氏"新模式"难解奥巴马"两难"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美特保案今日揭晓 印度轮胎业趁火打劫
美对华实施特保势头高涨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方希望美方在9月17日前终止轮胎特保案调查
乘用车轮胎海外受阻连发生 倾销还是贸易保护?
贸易壁垒严重 广东轮胎出口大幅下降
中美轮胎特保案调查:美商囤货致中国出口激增
中美轮胎特保案 美方将认真考虑并研究中方意见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