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证监会限令券商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12月限售解禁股1655亿元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中国明年继续提高低保水平 研究鼓励消费的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1月27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在27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消费是中国政府在研究刺激经济增长、扩大内需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问题。在这些方面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将来还会采取一些措施。这些措施包括:

一是明年还要继续提高低收入群众保障水平。继续提高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优抚人员抚恤标准、低保群众的低保水平等。

二是提高农民收入。今年较大幅度地提高了农产品的价位水平,而且采取了增加农产品储备的一些措施。前一阶段,国际农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最近又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落。中国今年取得了粮食的第五个连续增产年,粮食、棉花、油料、生猪都有了较大发展,目前价格出现了回落的态势。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确定一些国有粮食企业以及其它农副产品的采购企业要收购一部分粮食、棉花、油料、猪肉,增加储备,维持农产品价格的稳定,增加农民的收入。

三是努力增加就业。对于在就业上遇到困难的一些群众,特别是下岗职工,实行了扶持政策,帮助他们再就业。

四是进一步地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包括农民工以及城镇居民在这方面的保险,进一步解决群众在消费上的后顾之忧。

五是还将采取鼓励措施,支持农村市场的开发。比如采取补助的办法,支持彩电、冰箱这类家用电器到农村销售。此外,还将根据市场的情况以及经济发展的态势,进一步研究鼓励消费的政策。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甘肃省农村低保省级补助标准达到月人均45元
北京低保户看病报销明年取消起付线
贵州上半年农村低保覆盖324.4万人 实施扶贫项目9247个
中国目前平均低保标准208元/人/月
江苏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平均每月281元
湖北全省城市低保对象人均月补助水平达101元
昆明低保职工子女上大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四川省民政厅:4万余地震受灾群众分别纳入城乡低保
城乡低保对象达6千万人 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初步形成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