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将出台 汽车五巨头苦等规划出台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网民支持 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红 -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券交易发行不低于5亿限制 银行系基金点亮熊市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资源将整合 虚报瞒报等将被罚 管理办法全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10日公布 硕士生考试开考 逾124万考生参加 -建设部:6000亿闲置公积金用于经适房建设 -民政部发补贴农村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农村低保对象达3957万人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首页>>卫生动态
北京对禽流感高危人群开展监测 未见流感样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发布的“人禽流感防控专报”称,该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一月八日对禽流感高危和重点人群开展主动监测,均未发现流感样病例。

报告显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无人禽流感病例或医学观察病例报告;同时开展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与排查也未有异常情况报告。

全市共监测禽流感高危人群四万八千七百三十九人, 流动人口八千九百六十九人,未发现流感样病例。门急诊就诊病例七万四千九百五十二人,报告流感样病例一千八百一十例,疾控部门对其中一千一百七十例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

截止昨天十八时,全市累计对二百名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医学观察,目前一百二十五人已解除医学观察,尚有七十五人正在观察中。对一百零五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和样品采集,采集标本五十九件,结果待查。

此外,还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流感与禽流感防治知识宣传,向各区县发放科普知识材料近八万(套)张,开展相关健康防病讲座近百场。“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农业部:去年六月至今中国未发生禽流感疫情
北京市启动清理消毒鸟类粪便工作 严防禽流感
农业部:禽流感不会大范围暴发 进一步部署防控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北京卫生局表示发生禽流感人传人概率为零
北京实施禽流感防控日报告制并禁止外埠活禽进京
中国农业部:京津冀三省市未发现家禽禽流感疫情
北京一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曾接触食用鸭子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