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科技动态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表:中国第一幅全月球影像图正式公布 新华社发

中国全面启动探月二期工程 嫦娥三号完成方案设计

国防科工局:"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中新网1月9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的探月一期工程已经圆满完成,探月二期工程全面启动。

二期工程中的两颗探月卫星之一——嫦娥二号,预计今年12月完成整星综合测试,2010年或2011年发射;另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三号已经完成方案设计,预计今年9月转入初样研制阶段。

此外,已经完成任务的嫦娥一号卫星,目前还在继续进行在轨试验,将择机降落月球表面。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防科工局八日向媒体透露,正继续开展在轨试验的“嫦娥一号”卫星,将择机实施落月。

国防科工局同时表示,探月一期工程备份星用作二期工程先导星,命名为“嫦娥二号”,预计于二00九年十二月完成整星综合测试,二0一0年或二0一一年发射。

据悉,“嫦娥三号”卫星目前也已完成方案阶段研制工作,预计今年九月转入初样研制阶段,启动初样产品投产。

不久前,“嫦娥一号”卫星再次实施轨道机动,成功将轨道近月点降至距月面十七公里。完成降轨试验后,卫星重新回到距月面一百公里的极轨圆轨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探月二期获批 将实现软着陆和月球车自动勘察 我北纬84度建冰站
探月二期获国务院批准 将实现月球软着陆
欧阳自远:探月二期将在月球建“天文台”
中国探月二期经费预算每年约占GDP四万分之一
VLBI系统将“追踪”我国探月二期和火星探测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