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铁道部:将严处售票中暗箱操作现象 以票谋私铁路人员将解除合同 -大陆赴台旅游团人数下限降为5人 两岸重复课税入第三次"江陈会" -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将不断出现 无人传人迹象 北京无新增病例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将出台 汽车五巨头苦等规划出台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网民支持 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红 -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券交易发行不低于5亿限制 银行系基金点亮熊市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资源将整合 虚报瞒报等将被罚 管理办法全文
首页>>工程项目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灾后重建政策·资金·动向

四川灾区首批永久安置房抓阄分房 20日前搬新家

举世瞩目的北川新县城通过技术审查后,新县城开工建设日期也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获悉,新县城所在地取名初定为永昌镇,预计2009年2月底开工建设。新县城主干道命名很可能将是“齐鲁大道”。据悉,山东省将在北川新县城项目投资60亿元左右。

昨日网上有消息称北川新县城所在地已被命名为“永昌镇”,记者昨日经北川一位副县长证实了此消息。

据介绍,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一是考虑到该地处于永安镇和安昌镇之间的特殊地理位置,同时也是祝福这座县城的人民永远繁荣昌盛。“新县城取名很重要。”原住北川县城的一些群众表示。而在安昌镇顺义、温泉等6个村的村民对此表示,上面怎么安排好了就可以,他们大都认同自己已经是“北川人”了。

关于北川新县城主干道的命名,“齐鲁大道”、“新川大道”都在候选范围内。据了解,在2008年12月20日召开的北川新县城重建总体规划技术审查会上,专家建议将主干道名为“齐鲁大道”。昨日,北川的该副县长表示,目前主干道的名称还在进一步审定当中,“齐鲁大道”、“新川大道”都在候选范围内,最终的命名将由北川民政局敲定。

汶川大地震后,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驻地曲山镇遭遇灭顶之灾,震后治理难度极大,地质条件已决定了北川县城无法就地重建。去年5月22日,温家宝总理重返北川考察时称“一定要再造一个新北川”。异地选址的北川新县城位于安昌镇东南两公里处,处于永安镇与安昌镇之间,距离老县城23公里。北川新县城紧邻安昌河,依山傍水,自然条件优越,可建设用地8平方公里左右,为城市的重建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北川新县城规划负责人之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杨保军介绍说,新县城地质条件好,远离地震断裂带,可利用建设用地充足,有利于推进北川城镇化、工业化进程,促进山区人口疏解。

据了解,北川新县城将于2月底开工建设,近期建设区域规划为3平方公里,北川-山东产业园近期建设区域规划为2平方公里,山东省将投入60亿元支援北川新县城重建。杨保军介绍说,新县城将突出鲜明的羌族文化特色,营造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环境。(成都商报 王杨生)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四川北川大雪封山 生命通道再次中断(图)
北川三个重灾乡总体规划获批 将原地异址重建
北川县城新址新发现:神秘古桥经历大震不倒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图)
北川县委政法委书记首次回应"史上最牛官腔"
北川灾后再婚调查:80%丧偶单身人士找到另一半
再造新北川 北川3年面向全国招贤500人
北川2000余破碎家庭面临重组:财产子女问题难解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每天千人观北川遗址 受灾群众发现商机
震后北川美如故 将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北川"铁人书记"存留短信遗书 称一时软弱(图)
北川母亲网上偶见儿子获救照片 辗转寻子仍无果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北川自杀农办主任遗书曝光 称自己压力太大(图)
北川农办主任自杀悬疑:那场暴雨给他致命一击?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