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杭州等成为中国科学发展十大优秀城市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首页>>社会动态
大熊猫抵台首餐食谱曝光:苹果窝窝头竹子接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2月23日讯 今天下午17时03分左右,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搭乘长荣航空公司波音747专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目前台北方面准备工作如何,本网连线大陆机构驻台工作人员陈垚安为我们介绍最新情况:

陈垚安表示,根据台北电视台最新消息,“团团”、“圆圆”抵台后,将由六位动物检疫员、三位植物检疫员,分别替它们及随机来台的四川竹子做检疫,最快将于18:30抵达“团团”、“圆圆”的新家-台北市动物园。

为了迎接这两位可爱的熊猫,台北准备了高规格接待,从运送到检疫都十分小心。检疫人员准备了手套、头灯,及最重要的窥视镜,要在不惊动“团团”、“圆圆”的情况下,将窥视镜放入笼子,观察“团团”、“圆圆”的健康状况,并且以红外线量测“团团”、“圆圆”的体温,检疫人员也会小心翼翼的偷取“团团”、“圆圆”的粪便,检测是否有寄生虫。

另据了解,为了把“团团”、“圆圆”从机场送到台北市动物园,台北准备了警车前后开道。同时由于熊猫怕吵,全程还将不鸣警笛,并且不停红灯,避免“团团”、“圆圆”晕车,加上台北目前的温度比四川高。所以,运送过程中,将逐渐调整温度,让“团团”、“圆圆”逐渐适应台湾。

“团团”、“圆圆”抵台第一餐:苹果、窝窝头、竹子接风

据陈垚安介绍,“团团”、“圆圆”晚间会入住台北市动物园的新家-新光特展馆。为了准备“团团”、“圆圆”的第一餐,园方费尽心思,准备了熊猫爱吃的苹果,用来引诱“团团”、“圆圆”入栏,并且准备窝窝头和竹子,要让“团团”、“圆圆”快乐地享用在台北的第一餐。

为了避免水土不服,台北市动物园准备了多种竹子,其中,包括了从四川雅安带来,重达800公斤的大陆水竹、黑竹、赤竹,以及台湾的绿竹、桂竹及箭竹,家乡菜加上台菜,要让“团团”、“圆圆”吃的丰富,同时也渐渐适应台湾的食物。(萧熙)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超70%台湾民众表示要去看"团团""圆圆"
详讯: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飞抵台北(图)
"团团圆圆"启程前往台北动物园 途中用食物曝光[组图]
台湾饲养员谈团团圆圆(组图)
5大秘诀教你识别“团团”“圆圆”(组图)
专家教你分辨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国台办: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办法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