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社会动态
再造新北川 北川3年面向全国招贤500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成都12月16日电(曹惠君)为加快北川灾后重建,“再造一个新北川”,及时补充新北川建设急需的各类高学历、高素质人才,汶川地震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将在3年内面向全国公开招聘500名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各类人才。今年将公开招聘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40名。

据了解,北川此次招聘人才门槛相对较高,要求本科以上,县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要20名研究生,这是因为北川重建的规模、工程量、复杂性都是空前的,北川新县城的建设瞄准了现代化的国际小城镇目标,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档次提高了,对人才的要求也相应提高了。招聘人数最多的是县、乡两级的卫生系统,这是因为北川的卫生系统在此次大地震中损失惨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遇难就近110人,急需补给大量专业人才。

今年招聘的24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有三个去向:县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5名,其中研究生20名;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5名;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90名,其中县级医疗机构50名,乡镇卫生院40名。

此次选拔人才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聘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其中,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公共基础 知识》。医疗卫生系统职位的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医学基础知识)。报考招研究生的岗位的考生不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据了解,今年计划招收的240名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工作于12月20日至30日止连续11天,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详情请登录四川人事网www.scpta.gov.cn 。或绵阳市人事考试网:www.mypta.gov.cn 查看招聘简章。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招猪倌非要"动物学本科"?透视09毕业生招聘现象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广西15万返乡农民工就业有保障 享受专场招聘
我国军队面向社会招聘两万文职人员 配齐编制
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招聘人数逾50万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