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或投农民养老 方案将上报国务院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重点推出租车份钱集体协商制 中汽协上书反对出台限制上牌措施
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招聘人数逾5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天津11月16日电(记者谭浩、徐岳)11月16日-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在各地举办“全国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本届服务周活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面向2009届高校毕业生举行的一次大型就业公益服务活动,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拟招聘人数逾50万人。

记者16日在天津市举行的“全国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参加本届服务周活动的政府人事、劳动保障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人才市场、人才网站、毕业生就业网站)、就业服务机构,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员单位共计138个。活动期间,各地预计将举行现场招聘会259场,参会的用人单位近3万家,拟招聘人数38.9万人。此外,还有131家网站举办网络招聘会,提供职位信息3.2万余条,拟招聘人数14万人。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司益磊介绍,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组织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强化就业信息服务;宣传、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做好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开展困难家庭、地震灾区高校毕业生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

服务周期间,各地还将继续举办“人事厅(局)、劳动保障厅(局)长校园行”活动,人事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及其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和就业服务机构领导将深入校园,通过演讲、报告会、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宣传就业政策、介绍就业形势、普及就业知识、解答就业问题,帮助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创业能力;建立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与服务制度,并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

本次服务周活动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承办,旨在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职能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系统的配套服务。服务周活动设立监督电话010-64053885,接受群众举报,并由政府人事、劳动保障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查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2009年MBA学费将有可能再次全线上涨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各方合力缓解求职压力
中国首位硕士村官:农村6年经历受益终生
中国体校的生存困境:曾经冠军摇篮 现在招生难
澳洲专家提醒:留学成本降低 生活支出却上升了
中国大城市抽样调查显示:高知识工作成为职业新宠
教育部:成人高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