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沪深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教育部: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奥运经济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湖北隧道透水事故搜救结束 失踪7人生还无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两天多紧张的搜救,湖北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透水事故52名被困工人在被救出43人后,又发现2名遇难工人。此次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9人受伤,而下落不明的7人已无生还的可能。

昨日下午,事故抢险指挥部称,经慎重研究决定,抢险工作由大规模搜救转入正常搜救和排险、除险,同时决定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

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昨日,指挥部继续进行抢险救援,对事故一号、二号线隧道和横道的每个角落、口子进行了三到五遍地毯式搜寻。据称,搜寻人员起用了生命探测仪等先进的工具。目前,在所有隧道、横通道、各出口均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现场专家分析,根据搜救情况,7名下落不明的人员已无生还的可能。生命探测仪等各种先进设备的探测也证实了专家的分析。据分析,7名下落不明人员可能分别被一号线掌子面塌方乱石和一号线到二号线喇叭口的机械设备及淤泥掩埋。

遇难者家属获赔22万

昨日下午,负责施工建设单位的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党委秘书长严文成透露,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公司方面已与2名遇难工人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家属已在协议书上签字,并领取了一笔经济赔偿金。记者了解到,一名遇难者是野三关镇堰塘湾村村民朱义兵。目前,其妻李小春已与中铁十六局达成补偿协议,一次性补偿22万,家属正准备将其运回家乡安葬。

宜万铁路恩施境内地形、地质相当复杂,暗河和管道流较多。中铁十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施工遇到了罕见的难题,不会因为此次事故而对原定的宜万铁路方案进行修改。据称,到正式恢复施工,初步估计需要2个月时间。(《长江商报》供稿)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河南陕县透水煤矿救援较为顺利 地下水位下降
河南陕县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70人被困(组图)
宜万铁路隧道突水事故:43人获救 9人仍被困
广东九江大桥倒塌事故肇事船长被批准逮捕
温家宝:对重大质量安全事故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云南省图书馆二氧化碳气体泄漏事故伤者全部出院
北京拟出台规定大型活动出安全事故最高罚10万
小水电频酿事故 广东将铁碗整治427宗违规工程
九江大桥事故现场打捞 磁力吊首发无功而返
九江大桥塌桥事故初认定4辆汽车坠江9人失踪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