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通知: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奥运经济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北京申办奥运会七项绿化承诺全部实现 人均绿化面积达12平米
沪深股市181只股票创5月30日以来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股指不断改写新高,个股也日渐活跃。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昨日两市有181只股票于昨日创出“5•30”调整以来的盘中新高,其中有153只股票创出年内以来新高。该统计中均包括这段时间恢复上市以及仍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

Wind资讯的另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在自5月30日到昨天的区间内,两市共有452只A股上涨,占两市A股总数的31%。这说明虽然股指连创新高,但大多数的个股仍然未能冲破5月底的高点。

在这些创新高股票中有50只股价超过40元,其中还包括了成都建投(600109.SH)和山东黄金(600547.SH)两只百元股。股价处于前十位的上市公司中包括了两家证券公司,四家贵金属或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公司。而上述所有创出新高股票中更是包含了钢铁、房地产等一些行业的龙头公司。

长江证券张凡在其最近的一份策略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国外的经验告诉我们,和经济体类型相关产业的龙头公司,更容易获得超越市场平均估值水平的溢价,而我国属于投资拉动型经济体,因此,受益投资拉动的龙头公司更应该获得较高的市场溢价。这类行业包括机械、钢铁、水泥、房地产等。

一位私募人士也表示,近期市场应该主要是主流机构投资者所重仓持有的一线蓝筹在上涨,而这些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所持股票的特点就是“大”和“高”,除了继续持有大市值股票外,对于高价股也开始表现出很大兴趣。

不过,除了很多蓝筹股在迭创新高外,昨日还有16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创出“5•30”以来新高。

而对于这类公司,张凡在其报告中指出,应关注其成长性超过规模性,这是源于中小企业的成长比规模更重要。中小企业的成长性,源于其中坚企业的性质。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加工制造、装配行业会逐渐产生世界级的龙头,而现在我们已经能够观察到有这样的企业出现了。(任亮)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两市百元股已达13只 牛市会有更多股票冲击百元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大举抛售股中石油股票 巴菲特开始大块吃肉了
基金在增减哪些股票?信息技术是被清仓主领域
用搜索引擎炒股赚钱 搜索网站搜索股票实力比拼
罗杰斯:前年开始大量投资中国股票
周五沪深股市先跌后涨 近八成股票上涨
是否内幕交易? 媒体称万科"股票门"拷问法律缺失
保险市场平稳较快发展 上半年股票股权投资占比提高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