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九江大桥塌桥事故初认定4辆汽车坠江9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坍塌的桥体呈45度插入水中。(图片来自:大洋网)

广东九江大桥被撞塌原因已初步认定 已救出10船员重建至少需半年时间

张德江作出批示,黄华华赶赴现场指挥救援,事故原因初步分析是运沙船违规操作驶入非主航道撞桥墩致桥坍塌

昨日(15日)凌晨5时10分,325国道广东佛山九江大桥发生一起运沙船撞击桥墩事件,导致九江大桥桥面部分断裂,交通中断。经广东省有关部门派来的探测船勘查证实,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该佛山籍运沙船违规操作驶入非主航道撞上桥墩导致大桥坍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副省长佟星等省领导立即批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搜救工作。交通部昨日中午也派出3人工作组赶赴现场,负责指导和协调工作。

6月15日,桥面垮塌的九江大桥。新华社记者 周文杰摄

黄华华赴现场指挥救援

据现场交通管理人员介绍,昨日凌晨5时10分,一艘运沙船下行通过九江大桥时,不慎撞上桥墩,桥墩当场被撞断,桥面随之垮塌,坍塌长度约20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九江大桥与佛开高速平行,过桥塔300米的位置,一段200米左右的桥面从中断裂,桥面直插江底,桥面断裂处露出一根根被折断的钢筋。一艘运沙船船尾向上翘起,船头扎入江内。据了解,事发时船上有10名船员,目前已全部被救起,其中2名船员受轻伤,被送往南海九江医院接受治疗。据悉,事发后船员被警方带走。

昨日中午,出差在外地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佟星等省领导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

经排查6辆车下落不明

事发后,广州、佛山两地的消防蛙人迅速赶到现场准备打捞。但因水深达48米,水流湍急,打捞难度太大,蛙人随后撤离现场。

经佛山、江门两地警方调查,昨天早上5时8分至5时11分,途经九江大桥收费站有130辆车,目前有6辆车尚未能找到,其他车辆均已全部找到。此外,有消息称2名大桥扩建施工工人失踪。有目击者称,6辆车中有3辆来自佛山方向,有3辆来自鹤山方向。还有目击者表示亲眼看到有大客车坠江。

佛开高速上,有过往车辆缓慢行驶拍照。

途经车辆绕道佛开高速

由于九江大桥坍塌,救援工作困难,昨日交通部门将全部车辆和行人转移到佛开高速公路,九江大桥全面封闭。因而佛开高速公路早上8点至9点期间非常拥堵。再加上一些过往车辆的车主看到断桥时,又刻意放慢车速想看个究竟,甚至停车拍照,佛开高速也因此显得异常拥堵。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九江大桥下面的航道通行已经受限,但因为不是主航道,还不至于影响水路运输。航道何时恢复尚不能确定。

失踪者中一人已找到

目前,海事部门派出船只对事故现场江面进行搜救及疏导,维护江面交通秩序,同时派出船只和蛙人前往现场搜救。据搜救现场一海事局官员介绍,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出动了11艘海事巡逻船协助搜救工作,主要通过潜水、扫测湖面来搜救有没有落水车辆。

据广东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吊船梁司机介绍,塌桥时他的2名工友正好在桥面上作业,昨日下午记者从一参与搜救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其中一名长大公司的工人已经找到,另外一人尚在搜寻之中。

广东出台五条措施处置塌桥事故

广东昨日成立了以副省长佟星为组长的“6.15”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并出台五条措施处置九江大桥坍塌事故。

这五条事故处置措施是:一是佛山、江门市政府切实负起责任,千方百计做好搜救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核实事发前桥面施工人员及过往辆的去向情况;三是成立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四是尽快组织有关技术专家到现场对桥梁安全进行技术勘查,防止次生事故;五是举一反三,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对各项安全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 信息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安监总局要求加强重特大事故报告 每级限时2小时
矿难事故渎职犯罪揭底 渎职失职背后隐藏权钱交易
李毅中:严查事故背后腐败行为 检察院介入事故调查
国新办就五起特别重大事故的处理决定举行发布会
监察部将修订参加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暂行规定
铁岭钢厂特大事故原因初明 32具遗体身源均确认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6月1日实施
国务院规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报告120天内必须提交
国务院出台条例 生产安全事故最高罚款500万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