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无锡警方否认与"美驻华公司行贿"有关 力拓案让中国损失7千亿?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首页>>资源动态
全球气候变暖将致澳大利亚大堡礁20年后消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大堡礁

全球气候变暖将在短短20年时间内让大堡礁这一世界遗产荡然无存

    二氧化碳水平已经升至令人恐怖的程度,从现在起挽救这个天然结构已成为一种不可能

宝贵的珊瑚礁是由珊瑚虫这种微型生物造就的,它们尤为容易受到人类破坏环境行为的波及对象。二氧化碳水平的不断升高提高了海洋酸性,在此过程中,珊瑚难逃被溶解的命运。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升温同时让珊瑚惨遭漂白,不得不与美丽的外表说“再见”。

世界野生动植物专家会议于7月初在皇家学会举行,由艾登堡爵士负责主持。他表示:“珊瑚礁就像是笼中的金丝雀。它们是在提醒人们必须关注海洋世界的命运。珊瑚礁最容易遭受破坏,所受影响显现出来的速度也可能是最快的。任何曾有幸潜入珊瑚礁的人无不为其壮丽的外表以及生物多样性所深深震撼。对于这些人来说,珊瑚礁将走向死亡并最终被褐色污泥覆盖沦为一个砾石坑的命运定会让他们惊恐万分。”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世界已有高达20%的珊瑚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专家们表示,二氧化碳水平已经从工业革命前的280 ppm (1 ppm等于百万分之一)提高到当前的387ppm。参加皇家学会会议的科学家指出,只有将二氧化碳水平降至350ppm以下,才能确保珊瑚礁长期存在。

珊瑚礁是一种非常壮观的天然结构,它们规模巨大,甚至可以在外太空看到它们的身影。在此前进行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迹网上投票中,珊瑚礁曾入围决选名单。当时,一支专门小组提名28个自然景观争夺“七大自然奇迹”桂冠,其中包括亚马逊雨林、死海以及美国大峡谷。(孝文 新浪科技)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G8峰会:能否构筑全球气候政治新秩序
气象局原局长:未来100年全球气候仍将持续变暖
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2050年澳门海平面升高0.5米
全球气候变暖主因是人类活动 30年温室气体排放升70%
全球气候变暖速度空前 已达5000年来最剧烈
美国放任全球气候变暖粮食短缺
中国凝聚全社会力量 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马凯:中国为保护全球气候作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全球气候变暖殃及冰川 新疆冰川面积40年来减1/5
中国科学家:冰川的存在将抑制全球气候升温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