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名单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首页>>减灾救灾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舟曲县 泥石流 遇难 泥石流灾害 失踪 泥石流灾情 灾区 救人 温家宝 清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网消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日20时已有多支救援部队进入灾区。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600余名官兵于8日11时许抵达舟曲县城展开救援。解放军第七医院医疗队8日17时许到达舟曲县城,并随即开始在县医院诊疗受伤群众,并对1人实施了现场手术。武警交通第六支队抢险突击队带领3台装载机、2台自卸车8日上午抵达舟曲县城。

另外,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1200多名官兵经过10多个小时长途机动,8日20时已到达距离舟曲县城40公里的地方。兰州军区其他各支救援部队也都正向灾区连夜进发。武警交通六支队正从天水、定西、陇南等地抽调兵力和机械设备,组成抢险第二梯队。

此外,四川、陕西等地也派出抢险防疫力量及抢险物资,紧急奔赴甘肃舟曲灾区开展救援。

最新消息显示,截至8日21时25分,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已有1242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解救。

灾区天气形势复杂预计未来将有降雨

中国气象局的最新消息说,甘肃灾区天气形势复杂,预计未来还将有降水天气过程。为全力做好此次灾害气象保障,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保障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7日,甘肃舟曲降雨96.3毫米,其中7日23时至24时的1小时雨量达77.3毫米,造成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8日20时至9日20时,甘肃中南部、宁夏大部、陕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中国气象局表示,甘肃灾区天气形势复杂,预计未来还将有降水天气过程。预计8日白龙江流域上游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雷阵雨,雨量达10至15毫米;9日白龙江上游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10日至11日白龙江流域上游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累计雨量达40~60毫米。

为全力做好此次灾害气象保障,中国气象局有关机构,以及四川省气象局已经于8月8日17时30分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8日甘肃省气象局启动了气象服务Ⅰ级应急响应。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甘肃舟曲突发特大泥石流 中国官方紧急行动应对
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 胡锦涛作指示温家宝赴灾区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80多人遇难 水位仍有升高趋势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组图)
高雄4村遭泥石流淹没 600人恐被活埋(组图)
专家析云南楚雄泥石流成因:非外界猜测"毁林开荒"
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第一条公路"生命线"抢通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青藏铁路生态游火爆 多项措施确保列车不污染环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