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拟动用外储注资2000亿进出口银行 7月千亿港币热钱涌入香港 -无锡警方否认与"美驻华公司行贿"有关 力拓案让中国损失7千亿?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首页>>减灾救灾
高雄4村遭泥石流淹没 600人恐被活埋(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8月10日,高雄县小林村被泥石流掩埋。

图为救援官兵冒雨参与抗洪抢险。

“莫拉克”台风带来的豪雨重创台湾,高雄县4个村落遭泥石流淹没,其中又以小林村的灾情最惨重,全村1313人中约千余居民生死不明,警方及消防人员认为实际居住人数应该没这么多,但据搜救直升机上午载出的灾民林建忠表示,山里的情况非常惨,小林村第9至18邻完全被土石掩埋,包括小林小学、中华电信机房、卫生所都不见了,约有600人可能遭活埋。一个大陆籍配偶表示:“剩下都死光了,死了600多人,我是大陆人。”

声音

“在台大陆客都安全”

“目前在台湾旅游的陆客没有人受困,全部都安全,请他们的家人不必担心。其中16位前往阿里山旅游的大陆客,原本因为山区道路中断无法下山,经过观光局协助,预计今天下午就可以抵达平地。”——台湾观光局长赖瑟珍

“高雄县山区道路及桥梁柔肠寸断,整个山区成了孤岛。”——高雄县救灾人员

泥石流吞噬小学、卫生所

高雄县的甲仙乡小林村,在9日凌晨,爆发严重的泥石流,整个村落大约200户民宅惨遭掩埋,约只有43人先逃到附近的中华电信服务所,等待外界救援,小林村一名纪姓居民拨通求救电话,他说,受困的居民当中,有10多名小孩和老人,还有1名未满1岁的婴儿,他们全没东西吃。消防局和警方、特战部队动员500人空降到灾害现场抢救,昨天上午证实小林村至少100多人顺利逃生,台军搜救直升机上午已陆续载出32名灾民,部分焦急等待的家属激动落泪。但初步了解村内人口有1300多人,因此怀疑仍有千人失联。

在经过救难人员出动直升机救援,第二批10多名灾民顺利被送下山灾民,民众表情惊恐,陆续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及避难所安置。但山下心急的家属,看到送下山的不是自己的亲人,情绪激动,哭喊着请救难人员帮帮忙;由于山区联外道路中断,警察目前仍在想办法往山上挺进。

旗山警分局长李金龙指出,小林村居民分散在山区各地避难,其中一股40多人,另一股四散的居民约60多人,总计应该有100多人及时逃生,至于小林村的详情,因当地交通及

通讯中断,实在无从得知。县府社会处先安排灾民洗澡,和好好吃一餐饭,晚上则暂时安置在佛光山旗山禅净中心。

来源: 中广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莫拉克"中心进入江苏境内 将继续影响华东地区
台风莫拉克造成中国大陆6人死亡883万人受灾
"莫拉克"继续施威 台闽浙苏沪皖等地连遭暴雨袭击
“莫拉克”肆虐 台东知本一饭店被洪水冲倒
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闽浙 至少400万人受灾
受"莫拉克"影响华东大部有暴雨 华北华南现高温
莫拉克将创浙江降雨新高 多地出现特大暴雨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闽浙 数百村镇被淹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