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迟福林:十二五期间中国应"让农民工成为历史" 陈淮详解"拆房说" -我国首个水下城市有望10月开建 铁道部年内有望建成官方订票网 -中国东北再遭新一轮强降雨猛烈袭击 汛情严峻 吉林发蓝色预警 -招行马蔚华:银行不能"乱收费" 建行陈佐夫:银行业不存在垄断现象 -女婴疑食用奶粉性早熟 多地现同类病例 厂家称:未添加任何激素 -海南免税政策"万事俱备" 细则已送报待批 主题公园建设初见苗头 -六城市居民投资意愿调查:四成多居民愿买房 空置房持有者何心态 -最高检:诽谤案批捕前报上级检察院审批 对干部批评不能视为诽谤 -中国个人网店达1200万家 上半年电子商务突飞猛进 2010十大趋势 -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 温家宝赴灾区
首页>>社会发展>>时政·社会
铁道部正建设正式订票网 前期或只预订高铁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订票网 铁道部 预订 铁票 预订火车票 首铁在线 铁路部门 春运 旅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铁路订票网有望年内开通

铁道部正在建设正式订票网,系统还在试验当中

昨日,铁路部门人士透露,铁道部目前正在建设正式的订票网,顺利的话可能会在年内开通。

去年春运时,铁道部曾开通网络服务中心(www.12306.cn),旅客可查询火车票余票信息,每小时更新一次。与以往只可到售票窗口询问或到车站大屏幕上看余票显示相比,此举为旅客了解车票信息、安排行程提供了便利。

据铁路部门人士透露,铁道部目前正在建设正式的订票网,系统还在试验当中,同时支付方式也正在协商,尚未具备订票功能,顺利的话可能会在年内开通。

据铁路系统人士介绍,实行网络订票,关键是票源如何分配。由于火车票总体依然供不应求,为了不出现预订成功率过低的情况,前期的官方订票网可能只预订票源充裕的高铁等车票。

- 链接

北京曾试点网络售火车票

北京曾进行过网络售火车票的尝试。2000年,北京首铁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开通“首铁在线”网站,提供火车票查询、预订等多项服务。作为铁路局提供的网上订票服务网站,“首铁在线”注册会员需交2元至24元的手续费,才能享受提前6天预订火车票的服务等。

但遇到春运等特殊时期,网上经常订不到票,平时紧俏线路也很难订。2008年,“首铁在线”放弃火车票余额查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功能,只保留信息查询服务。

而目前,网上“火车票”代售网站很多,不少旅客会怀疑这些订票网络是否正规。铁路部门表示,未授权任何网站进行订票业务,也提醒消费者不要网上购票。(记者刘泽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我国首个水下城市有望10月开建 铁道部年内有望建成官方订票网
业内人士透露称铁道部年内有望建成官方订票网
铁道部透露每公里高铁耗资1.3亿元 中国不久将实现网络订票
铁道部:中国铁路不久将实现网络订票
铁道部回应"售票系统落后":正积极推进网上订票
图片新闻: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