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名单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首页>>减灾救灾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舟曲县 泥石流 遇难 泥石流灾害 失踪 泥石流灾情 灾区 救人 温家宝 清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救灾有四方面困难清淤搜救非常棘手

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指挥部的消息称,由于灾害发生突然,波及范围大,当前救灾存在诸多困难,其中清淤搜救工作非常棘手。

新华网的报道说,舟曲灾区救灾主要有四方面的困难:

一是城区电力和移动通信恢复情况仍不理想。截至8日20时许,舟曲县城区电力和移动通信仅部分恢复,固定电话仍未抢通。受此影响,救灾的指挥、人员物资调配以及灾害损失情况统计等都面临巨大困难。

二是食品、供水仍非常紧张。灾害发生后,舟曲县自来水供水系统完全瘫痪,一些水井被污染。目前,自来水供水系统仅能保障部分应急需要。

三是清淤搜救工作面临困难,非常棘手。目前,由于大多数房屋被泥石流掩埋,清淤搜救难度非常大,迫切需要机械、人力和生命探测仪器等设备。

四是防疫工作任务很重。现在天气较热,清淤搜救周期可能较长,这些因素可能导致疫病的发生,迫切需要关注和支援。

中央各部门及各地紧急投入救援

多支救援部队进入灾区

甘肃舟曲泥石流特大灾害发生后,北京高层迅即作出反应,总理温家宝在几个小时内就飞抵灾区,中央政府及全国各地紧急投入救援工作。

当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对甘肃舟曲抢险作出重要指示,指示要求组织群众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的生活;同时要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科学处置堰塞湖,迅速抢修重要基础设施,特别要尽快抢通道路、电力、通信等,保证抢险人员和救灾物资的运送;解放军、武警部队要全力支持抢险救灾。

中央政府各部门在第一时间投入救援。国家防总紧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中央财政向甘肃省紧急下拨综合财力补助资金5亿元人民币,卫生部派出13名应急医疗防疫专家赶赴灾区,公安部调派1780名警力驰援灾区,民政部与铁道部启动救灾应急联动机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农业部紧急部署甘肃舟曲农业救灾,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保障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甘肃舟曲突发特大泥石流 中国官方紧急行动应对
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 胡锦涛作指示温家宝赴灾区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80多人遇难 水位仍有升高趋势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组图)
高雄4村遭泥石流淹没 600人恐被活埋(组图)
专家析云南楚雄泥石流成因:非外界猜测"毁林开荒"
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第一条公路"生命线"抢通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青藏铁路生态游火爆 多项措施确保列车不污染环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