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大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我国率先掌握第三代核电核心技术 中国近八成网站闲置 域名难记 -光大发行价上限3.10元 10日网上申购 股市反弹后迎休整期
首页>>经济发展>>交通
民航局称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航班延误 民航局 航班正常率 航班时刻 航班数量 航班计划 我国民航 流量控制 飞机 旅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进入夏季,大量旅客频遭航班延误之苦。航班延误为什么会越来越多?如何看待和对待航班延误?民航如何减少航班延误?记者近期围绕有关航班延误的六大热点问题,独家采访对话了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

我国航班延误是高还是低?

八成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记者:我国民航的航班正常率是什么水平?

答:航班延误整治是民航局近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据统计,中国民航航班的平均正常率一直保持在80%左右,在国际上属于中上等水平。

记者:为什么统计数据与社会公众和旅客的感受有差异?

答:主要原因是机票上载明的航班时间是飞机关舱门时间,不是飞机起飞的时间。飞机关闭舱门后,滑行到跑道,等到起飞指令起飞,还需要一段时间。由于宣传解释不够,旅客就觉得航班起飞时间总是比机票载明的时间晚,有的甚至晚很多。

今年航班延误为何多?

极端天气频发是主因

记者:感觉今年的航班延误比往年要多,为什么?

答:民航靠天吃饭,恶劣天气是飞行的天敌。今年极端天气频发。气象部门的资料显示,1月我国大部分地区遭受两次强寒潮天气袭击;2月西北及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3月长江中下游多个机场出现雷雨天气;4月北方以大风、低温、沙尘、雨雪天气为主,南方出现暴雨;5月南方地区出现6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6 月全国持续进入强降水过程。这些极端天气对民航航班的正常性影响非常大,所以,今年上半年,航班平均正常率只有76.89%。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民航局称将深化航权航班时刻审批改革防止腐败
民航局对航权时刻放权 拟引入市场竞争 自杀民航局长遗书曝光
民航局对航权时刻分配放权 拟引入市场竞争
民航局:中国民航租赁市场容量望达1300亿美元
中国民航局:取消至灾区航班将全额退票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