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大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我国率先掌握第三代核电核心技术 中国近八成网站闲置 域名难记 -光大发行价上限3.10元 10日网上申购 股市反弹后迎休整期
首页>>减灾救灾
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127人遇难 县城三分之二被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舟曲县 县城 遇难 泥石流灾害 失踪 路段交通 强降雨 小水电站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遭遇的强降雨导致泥石流,宽500米,长5公里,涌入县城形成堰塞湖。最新消息甘肃舟曲县泥石流致80人遇难2000人失踪,县城多幢大楼损毁。图为大楼被泥石流淹没。 中新社发 杨桑吉成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8月7日晚至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害,当地两万多人受灾。目前灾害已导致127人遇难,2000多人失踪。目前,尽管水位略有所下降,但是下降速度较慢,而且其形成的次生灾害逐步表现出来。

舟曲县内三分之二被水淹

据央视报道,舟曲县内三分之二区域已被水淹没,记者现场目击县城部分街道一片汪洋,街道浸泡在洪水中。虽然目前水位略有下降,但记者在现场发来的消息称,“以前原本非常完整的街道,在被大水长时间浸泡后,下边已经开始冒气泡,所以比较危险。”

灾害还导致甘肃省舟曲县超过三分之二的区域供电全部中断,通信基站也受损严重,部分没有受损的基站供电中断,靠蓄电池供电传输信号。舟曲县当地的5个小水电站为县城供电的主电源,受强降雨导致的泥石流影响,目前这5个小水电站均无法工作,导致县城三分之二以上的区域电力供应中断。

一300余户村庄被掩埋

泥石流导致舟曲县房屋受损严重,舟曲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彭炜现场介绍,很多房屋被水浸泡,一楼二楼进水非常严重。

据报道,甘肃舟曲县城主街道泥石流堆积达两米,县城多幢大楼损毁。另据甘南州州长毛生武现场的电话介绍,形成堰塞体的泥石流掩埋了一个300余户群众的村庄。灾情发生后,经州县紧急施救,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救出了680名被困群众,失踪人员的搜救正在进一步进行。

周边多处路段交通阻断

截至8日下午14点,由于甘肃舟曲泥石流涌进县城,导致省道313线部分路段交通中断,省道210线,多处路段交通阻断。

据央视报道,兰州至舟曲道路非常复杂,而且很多地方都不是柏油路,由于此次大雨给周边造成了很多影响,一些道路已经被冲毁。现在虽然开始陆续通行,但是滑落在路面的石子比较多,加上道路弯道很多,所以行进车辆安全隐患比较大。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甘肃舟曲县1242名被困人员获救
甘肃公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捐款方式
甘肃省舟曲县严重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上升至127人
甘肃舟曲突发特大泥石流 中国官方紧急行动应对
温家宝决定成立国务院舟曲抗洪抢险救灾临时指挥部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