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关闭落后产能/名单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航测机 减灾救灾 救灾中心 舟曲县 灾区 救灾物 胡锦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9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甘肃舟曲泥石流重灾区甘肃舟曲县了解灾情,看望灾民,慰问参加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消防、武警官兵。图为温家宝在舟曲县城内安抚失去亲人的受灾灾民。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8月8日,甘肃舟曲县一名被埋废墟下的幸存者向前来救援的解放军兰州军区某防化团官兵伸出求救之手。中新社发 张永进 摄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题: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中新社记者 邓敏

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官方在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中国高层接连作出反应,各部委、各省区市及民间力量积极投入救援。在经历汶川、玉树等一系列灾害考验后,中国救灾速度明显提升。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8月8日清晨,在甘南获悉灾情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迅速作出重要指示,副总理李克强、回良玉亦接连作出相关指示。中午12时,温家宝率国务院相关负责人踏上飞往甘肃的专机,同行的还有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

飞行途中,温家宝召集随行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成立国务院舟曲抗洪抢险救灾临时指挥部,并作出具体部署。在转乘直升机到达舟曲县后,温家宝在救援现场抚慰灾民,并俯身为实施救援的消防官兵递送工具。

“只要有一线希望,绝不轻言放弃。”除了实地查访、看望受灾群众,温家宝当天共召开三次工作会,最晚的一次持续至9日凌晨2点,温家宝要求救援工作夜间不能停歇,他自己的工作也没有停歇。

与此同时,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已率国家防总工作组和有关专家抵达现场协助抢险救灾,甘肃省委书记陆浩、代省长刘伟平、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泽巴足也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一线救援。

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总理第一时间出现在救灾现场,感动全世界。而近两年来,无论是玉树地震或是东北洪灾,每一次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共高层皆迅速亲临现场指挥,不仅在国际上树立中国政府亲民、为民、利民的形象,也对国内的官员起到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

来源: 中新社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急赴舟曲部署救灾工作 强调救人是首要任务
新疆库车洪灾损失1.6亿 累计投入5万人救灾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平顶山矿难死亡人数升至48 被斥丧心病狂 江西"救灾官腔"引众怒
江西“救灾官腔”引发众怒 被批“不会讲人话”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青藏铁路生态游火爆 多项措施确保列车不污染环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