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名单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首页>>社会发展>>文体>>文体发展
青藏铁路生态游火爆 多项措施确保列车不污染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生态游 西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餐车依然聚满了用餐的乘客。(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 8月5日 摄)

 

生态游受游客吹捧 可可西里地区的马 (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 8月6日 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焦梦发自拉萨)夏季正是西藏旅游的传统高峰期,今年夏季由于受南方洪水等因素的影响,进藏旅游呈现井喷之势。进藏火车一票难求,是广大游客普遍的感受。8月4日,记者跟随从北京出发开往拉萨的T27次列车,亲身感受了青藏铁路旅游的火爆。

“从北京出发时乘客人数共有863人,超员20%,中途陆续有乘客下车。格尔木至拉萨段乘客共有676人,我们必须保证这段旅途中每位乘客都能有一个吸氧孔,所以从格尔木至拉萨段绝对禁止超员,”本次列车列车长何晓明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

“青藏铁路穿过可可西里无人区,唐古拉山口等著名景点,游客可以在车厢里观看到藏羚羊、藏野驴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还可以感受雪山、冰川等地貌带来的震撼;另外,2天的旅程以及全程供氧,可以使旅客的高原反应降到最低,这些都是青藏铁路火爆的重要原因,”何晓明列车长说。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邓楠: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等将受气候变化的威胁
西藏自治区主席反驳青藏铁路破坏生态说
青藏能源“天路”开工 将彻底解决西藏缺电问题
西藏改善所有贫困农牧民住房
西藏昌都主要领导接受网络媒体采访:60年成就辉煌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迎来首航 为世界海拔第三高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青藏铁路生态游火爆 多项措施确保列车不污染环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