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新拆迁条例征求民意 强制搬迁应先予补偿 -希腊否认将向中国政府出售250亿欧元债券纾困 热钱或持续流入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海南房价蹿升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温州15套千万豪宅十天售完 -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达七万将不验身份证 实名制仍难买 车票信息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银行放贷将被牵制 工行农行否认停止放贷 -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刑拘 广药花150万赢球 国足选帅系暗箱操作
首页>>减灾救灾
联合国:地震是过去十年中最致命的自然灾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减灾战略和灾害传染病学研究中心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过去10年中,地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居全球自然灾害之首,比率高达总数的60%。

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瓦尔斯特伦(Margareta Wahlstrom)1月2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上指出,世界十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中有8个地处地震断层线上,地震是过去十年最致命的自然灾害,并将继续对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口造成严重威胁。

瓦尔斯特伦表示,所幸地震并不经常发生,但它是最致命的灾难,它在不到1秒钟的时间里夺去大量的生命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瓦尔斯特伦强调,减少灾害风险是每一个地震多发城市以及每一个社区不可或缺的投资。她指出,在最近发生的海地大地震的重建过程中必须纳入减少灾害风险的战略,以确保在今后的灾害中将人员伤亡和医院等重要基础设施的损毁降到最低。

据统计,过去10年中,全球共发生3852起自然灾害,导致超过78万人死亡,20多亿人受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9600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去年自然灾害造成约四点八亿人(次)受灾
2009年中国因自然灾害死亡失踪1528人
联合国数据:09年大部分自然灾害与极端天气有关
扶贫办:自然灾害依然是西部致贫返贫的主因
自然灾害、金融危机致九行业央企利润普遍下挫
2008年中国自然灾害共造成约4.7亿人(次)受灾
1960年三年自然灾害开始
到2050年自然灾害泛滥恐催生2亿"气候变化移民"
图片新闻: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级别堪比汉王 西安发掘唯一完整汉代"列侯"级家族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