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环保动态
到2050年自然灾害泛滥恐催生2亿"气候变化移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德国《每日新闻》6月11日报道,近日,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到2050年,由于风暴、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频繁,全球将有2亿人逃离家园。

联合国大学、非政府组织“国际关爱组织”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共同撰写的这份报告称,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局面,到本世纪中叶,世界上将会出现2亿“气候变化移民”。

虽然对气候变化会引发人口迁徙的担忧已经不再是新闻,但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查尔斯·埃哈德说,这种情况似乎已经在发生。

这份报告分析了5大洲大约2000个家庭的情况。国际关爱组织的气候变化协调员埃哈德说,气候变化会造成两大类型的人口迁徙。洪水等灾害通常引起短期人口流动,而像干旱等情况则会迫使人们长期逃离家园。他说:“这些大自然的威力会破坏人们的生产生活,比方说,降雨的多少会影响到农业的发展和牧民及其他类似的人群。”

在许多情况下,那些逃离家园的人是最贫穷的阶层,他们走不了多远。所以很多迁徙发生在同一个国家的境内。人们常常从农村逃到城市地区。埃哈德说,这样会给已经负担过重的发展中国家城市带来更大的压力。(Zak)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气候变化严重影响人类 每年杀死三十万人
面对气候变化 应全力研发低碳能源技术
第三届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峰会开幕
气象局副局长:可持续发展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最佳途径
世界自然基金会:珊瑚礁遭气候变化威胁严重
首届世界海洋大会开幕 关注海洋与全球气候变化
杨洁篪:遵循共同有别责任原则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美政府计划调整对华政策 更侧重气候变化能源等
北方干旱拷问中国粮食安全及对气候变化考验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