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首页>>扶贫动态
法媒:气候变化对中国贫困群体危害最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新社6月17日报道,原文:气候变化对中国贫困群体危害最大 激进团体绿色和平组织与乐施会周三表示,气候变化对中国贫困群体危害最大,并使一些脱贫者重陷贫困。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编制的报告中,这两家组织敦促中国政府审视现行的扶贫政策,将气候变化因素考虑在内。

中国农业科学院的许吟隆对记者说:“气候变化正加大扶贫工作的难度。环境脆弱的地区一旦受灾,当地居民就会陷入贫困。”为这份报告作序的清华大学经济学家胡鞍钢说,中国是世界上受灾最多的国家之一。他在序中写道:“我国70%以上的城市、50%以上的人口分布在气象、地震和海洋等自然灾害严重的地区。”

报告还指出,中国赤贫人口有95%生活在内地生态脆弱地区,突出表明了贫困与脆弱环境的相互关系。

现在,这些地区正显露出气候变化的迹象,包括冰川退缩、干旱加剧、水土流失加剧以及极端气候事件频发。

这份报告对中国3个地区进行了个案研究,包括地处比较富足的广东省的阳山县。在阳山,降雨日渐集中,强度更是明显增加,这不仅降低了降水资源的可利用率,更容易引发洪涝灾害。报告称:“阳山的农业生产、居民的生存和生活条件可能进一步恶化。”

绿色和平组织与乐施会敦促中国在12月份举行的有关气候变化的关键会议上带头签署气候拯救条约,并采取相应措施,如在洪水泛滥地区加高道路和桥梁。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到2050年自然灾害泛滥恐催生2亿"气候变化移民"
气候变化严重影响人类 每年杀死三十万人
面对气候变化 应全力研发低碳能源技术
丁仲礼:试论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八个核心问题
第三届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峰会开幕
气象局副局长:可持续发展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最佳途径
首届世界海洋大会开幕 关注海洋与全球气候变化
专家:地球气候变化百年内趋极端三成物种将灭绝
欧盟强调制定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应考虑发展问题
中科院报告:气候变化已从科学问题延伸为政治经济议题
环保组织:女性更易受气候变化威胁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