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环保动态
专家:地球气候变化百年内趋极端三成物种将灭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预测,地球气候变化会在一百年内走向极端,届时将会有三成的物种灭绝。

中新网4月23日电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各国政要及环保人士都忙着为这个特别日子奔波。虽然科学家及政府已广泛认识全球暖化的危机,但抗暖化和限制污染的努力却进展缓慢。专家预测,地球气候变化会在一百年内走向极端,届时将会有三成的物种灭绝。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选择在“世界地球日”到达衣阿华州宣传其能源计划。另外,各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环境部长们星期三齐集意大利西西里,商讨如何克服全球暖化。这些行动看起来非常积极,但实质能达到缓和全球暖化的措施始终有限。

最近的研究,以及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2007年的报告,都指出不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可能带来的一些后果:全球气候上升、海平面上升、北极冰层融化、冰川消失、一些地区洪水泛滥另一些地区严重干旱。

这些后果一旦与其它形式的污染结合起来,就会使情况不堪设想。人类将面临缺水、饥荒和疾病危机。地球的环境将会急剧转变,四分之一的植物和动物将有灭绝之虞。

虽然确定这些潜在的巨变的日期并不容易,但是以下时间表有助于我们从宏观角度看地球的未来。这个时间表,是根据近期多项研究和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报告所制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遏制全球变暖 人类主动出击令地球“降温"(图)
世界地球日:地质灾害来了 我们怎么做?
4月22日第4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锁定"地球深部"
第4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锁定“地球深部”
科学家警告:2012年强太阳风暴将袭击地球
建立卫星通信网和设置使用地球站管理规定(全文)
清华博物馆百年校庆前建成 将成立地球与星球系
地球能否不孤单 开普勒为我们寻找特殊行星
谷歌地球十大特殊搜索:美飞机墓地被发现
拥有中国名字的彗星:绿色"鹿林"飞临地球
揭秘谷歌地球如何看透地球 能为我们做什么
科学家称4年内将找到另一个"地球"(图)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