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就创业板配套规则答记者问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修定征求意见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

2009年4月9日凌晨,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管理暂行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筹备十余年之久的创业板有望于5月1日起正式开启。下一步将是筹备创业板首批企业正式登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透露,创业板股票真正挂牌可能要等到8月份之后。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刘育英)证监会十七日就完善创业板市场配套规则和制度体系,修改证监会发审委办法和保荐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说,由于创业板公司具有规模小、成长性强、业务模式新、业绩不确定性大、经营风险高等特点,证监会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对发审委办法的修改主要有:设立单独的创业板发审委,主板发审委、创业板发审委和并购重组委委员不得互相兼任;创业板发审委委员拟设三十五名,较主板二十五名增加十名;在组成结构方面,拟在会计、法律等专业人士基础上,适当吸收熟悉行业技术和管理的专家。

对保荐制度的修改主要有,对保荐机构的持续督导由主板的上市当年剩余时间及其后两个完整会计年度延长到三个会计年度;要求保荐人在督导期内,发行人披露年度报告、中期报告时,保荐人在十五个工作日内披露跟踪报告;主板发行人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将对保荐代表人采取监管措施,该办法不适用于创业板。

证监会三月三十一日发布了创业IPO办法,并表示将出台相关配套细则。其中包括上市申请文件、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上市发行保荐办法、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以及深交所颁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等业务规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今天发布两项配套规则后,其余配套规则也将陆续推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退市速度更快保留ST
各界人士建言:尽快推出细则 明晰创业板定位
网上盛传首批创业板候选名单 专业人士认为"不靠谱"
创业板推出对深圳有三大重要意义 百余家企业等候
创业板将出中小板压力凸显 创业板令壳资源贬值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详解创业板热点问题
欧阳泽华:创业板市场定位于成长阶段中接近成熟期企业
权威人士:已有300多家企业准备申请上创业板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