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温家宝博鳌论坛演讲 提五主张促亚洲繁荣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首页>>区域发展
上海3.2亿建高级金融学院 授课案例堪比顶级学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image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办学理念、学术和师资队伍,是上海将培养国际金融人才重任放到交大的一个重要原因。金文/CFP资料

image

image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期学员构成  刘建平 制图

  去年下半年,上海要建立一个与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匹配的国际金融学院的消息在上海金融圈广泛传播,有消息人士分析,上海将迎来金融人才的春天。

  同样是去年9月,杨晔面临一个选择,平移到一个新成立的学院,还是继续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读MBA。

  “我投了赞同票,平移到新成立的高级金融学院。”杨晔说,全班54名MBA学员,当时属于安泰经管学院的金融MBA班,听说要筹办高级金融学院,经过投票,最终全班2/3的学员投了赞同票,于是他们就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英文名为 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缩写为SAIF)第一批学员。

  上海市府6年投资3.2亿

  其实,这个已经运作大半年的金融学院,还没正式挂牌,早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这个高规格的旨在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培养高素质金融人才的学院将于4月19日挂牌。首任院长王江教授,是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著名金融学教授,同时也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到目前为止,已有10余名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的教授签约担任这个金融学院的特聘教授。

  据悉,2008年11月5日,在交大上报的建设金融学院的可行性报告的基础上,上海市发改委、教委、财政局两委一局联合向市政府上交《关于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院筹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报告中确定上海市政府在6年内将向金融学院投资3.2亿元。 

  杨晔现在看来,和他当初一起投赞同票的同学的选择是正确的。杨晔是该学院MBA学生,也是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渠道区域总监。

  杨晔说,自己本来从事金融行业,他看中金融、投资领域的师资力量,还有上海市政府的信用保证,所以说换到金融学院,其实是没什么风险的,或者说风险已降到最低。

  有学员私下表示,当时有部分学生不太愿意平移,因为有的学员不是金融机构的,还想学点企业管理,而新成立的商学院品牌建设至少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可安泰经管学院的名次已经是全球第41名了。

  该班学员中,有近70%来自金融机构,比如汇丰银行、德意志银行、美国银行、招商银行,也有来自海通证券、申万巴黎基金的券商或基金,也有市统计局、大众交通集团等企事业单位。

来源: 东方早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金融街开始西拓 月坛南街将建金融中心
上海建金融中心 本地股有望迎来新契机(受益股名单)
上海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与香港称兄道弟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上海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关注京沪"金融中心"之争:暗地使劲拼政策
武汉城市圈将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最新环球金融中心排名:伦敦纽约新加坡前三 香港第四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违规办晚宴被叫停将受罚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