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首页>>产业经济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供大于求短期仍不可逆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钢铁价格终于结束了9周连跌的局面。昨天,兰格钢铁发布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兰格钢铁综合指数较前一周有微幅上涨,这一变化主要归功于北京、沈阳、天津等地建筑钢材价格的反弹。

建筑钢材的反弹态势令板材终于在上周末出现企稳迹象,尽管相比于建筑钢材的行情表现,板材的颓势依然显眼:除热轧板卷成交有所好转带动价格在上周五止跌回升之外,冷轧、中厚板的成交状况尚没有根本的改善。其中,截至4月17日,5mm热轧卷板均价每吨3199元,较前一日回弹21元,但较4月10日仍跌12元。

建筑钢材价格之所以能够率先反弹,兰格钢铁监测显示,从3月12日至4月17日,相比其它钢材品种的社会库存消耗,建筑钢材的社会库存下降幅度最大。

对此,兰格钢铁分析人士徐放认为,一些项目正陆续开工,建筑钢材价格反弹格局与近一个多月社会库存下降幅度一致。在社会库存下降,钢厂控制发货量的前提下,北京、上海两地大户每日成交量达到1500-2000吨,表明建筑钢材的市场需求开始转暖。不过,由于钢铁供需矛盾非常突出,供大于求的情况在短期内不可逆转,钢材市场长期低价位运行的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国内钢价连续6周下跌 钢材市场出现企稳迹象
中钢协:今年矿石价格不能高于07年 与钢价同步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宝钢武钢双双下调4月价格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国内钢价涨势延续 电子盘热卷远期合约大跌
钢价暴跌资产减值 19家钢企预计全年业绩"跳水"
钢厂元旦过后加价采购铁矿石 钢价连续5周上涨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