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国务院会议要求稳定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 -中央投资23.5亿改造林区棚户区 今起3年规划改造逾96万户 实录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首页>>扶贫动态
三江源生态移民困难群体将获得困难补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宁4月16日电(记者任晓刚)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政府获悉,为保障三江源生态移民的根本利益,巩固三江源生态建设成果,青海省将对三江源生态移民困难群体发放困难补助。

三江源生态工程实施以来,已有10579户、49631名生态移民进行了搬迁。由于生态移民大都迁进了城镇,基本失去了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生活成本大幅提高,消费支出明显加大。由于生态移民普遍缺乏从事非牧业产业的生产技能,导致后续产业发展滞后,就业渠道狭窄,增收路子不广。同时,由于生态移民饲料粮补助按户发放,致使人口多的移民户人均补助额下降,生活出现了困难。

据了解,此次补助的对象涵盖了三江源地区玉树、果洛、黄南、海南四个藏族自治州的18个县,以及格尔木市唐古拉镇在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中形成的生活困难的生态移民。

具体补助标准为:在现行生态移民饲料粮补助继续发放的基础上,以户为单位,人均饲料粮补助额达不到上年青海省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水平的,以上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与人均饲料粮补助的差额为标准发放,另外对生态移民家庭中的55周岁以上、16周岁以下(超生子女除外)的家庭成员发放生活困难补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宁夏启动中部干旱带20余万人生态移民工程
甘肃政协委员吁从"生态移民"开始拯救民勤绿洲
中国最大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区搬迁基本完毕
生态移民扶贫村村民介绍移民生活
中国西部第一村—东达蒙古王集团生态移民扶贫村(组图)
西部扶贫需建生态补偿生态移民等长期政策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