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首页>>基金
基金披露一季报 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增近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4月20日,有16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基金一季报。根据天相投顾对已公布一季报的100只偏股型基金的统计,一季度平均(可比)股票仓位为77.32%,比去年四季度的67.84%上升约10个百分点;基金增持的前三大行业分别是金融、地产和金属非金属;由于货币型基金一季度份额大幅减少五成,导致行业整体呈净赎回状态,份额下降10.77%。

统计显示,开放式基金的股票平均仓位为77.91%,高于封闭式基金的70.51%;但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持股集中度为50.94%,高于开放式的46.58%。从已公布季报的16家基金公司来看,股票仓位最高的是东方基金公司,公司股票整体仓位达85.78%,比去年四季度降低约两个百分点;仓位最低的是宝盈基金公司,只有55.61%,比去年四季度增加24个百分点。

金融保险、房地产、金属非金属成为基金增持的前三大行业。

其中,基金对金融保险业的增持比例最大,一季度增持了6.41%,而对其他行业增持比例都不超过2%。医药生物、建筑业以及信息技术行业排在减持行业前三位,但减持比例都未超过1%。此外,在已公布的100只偏股型基金中,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A占据重仓股的前五位。

统计还显示,16家基金公司总共净赎回837.78亿份,份额下降10.77%。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是赎回主力,分别下降了51.76%和29.55%。股票型则略有净赎回。值得注意的是,QDII出现净申购,份额比期初增加了3.53%。

对于今年二季度的市场趋势,大部分基金持相对乐观态度。广发小盘基金认为,A股市场未来一段时期仍有可能延续上升趋势,但从企业基本面来看,A股市场在上证综指进入2500点以上的区间应属高风险区。股市的全面向好仍有待于观察全球经济的走稳和复苏、国内宏观经济的持续趋好、IPO的重启时间以及大小非减持的规模等多方面因素。短期来看,由于宽松的流动性,市场将在政策利好与不断报出的糟糕企业盈利数据的交织中震荡运行,市场存在结构性和主题性的机会。(龚小磊)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偏股型基金发行春意渐浓 规模比四季度增长四五倍
偏股型基金跑赢大盘 牛年成为股基投资"春播时节"
166只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亏损502亿
偏股型基金净值今年大缩水 分红能力大大减弱
9月新基金密集发行 偏股型基金抢占第一棒
史上发行最密集时期 四只偏股型基金近期加入
今年偏股型基金平均净销售规模28.96亿元
证监会新批两只偏股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未现巨额赎回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